躲在念舊背後的你,在乎過我什麼呢?


年過30的她,人生沒什麼依靠,唯一慶幸的是她有個貼心的男友,本該是開始規劃人生下一步的他們,卻有著一份難言之隱。
「我是否該為我們的愛情保個險?」她眼神空洞的望著前方,這樣問著。在每次的風險評估過後,她總是覺得婚期還是暫緩緩吧!原因是,孰不知她男友是個很念舊的「好人」,從15歲開始交女友的他,和前幾個女朋友從來沒有斷過聯繫,當她又氣又急地跟他大吵,到底要我講幾次,我們才是要步入禮堂走一生的人,男友的回應卻誘發她心底的絲絲罪惡感「妳怎麼會這麼無情呢?她們也是我家人啊!」
她閉嘴了,除了吵得更過火和閉嘴,她別無他法!都吵幾次了,還能說什麼呢?
男友的前女友們跟他要求東要求西的同時,是多麼耀武揚威,不把她看在眼裡。她曾經因此會歇斯底里、情緒崩潰、大吵大鬧,他卻疑惑著抱著她說「親愛的,我們不要因為別人而吵架好嗎?」這溫柔地一抱,她更困惑了…。
「其實,這跟小氣無關」她不甘心地說著,「而是,為什麼他就不能只屬於我,讓我安心?」是阿,也許妳拴住他了,妳也無法真正讓自己安心。也許,這個男生就是心軟,但你知道這樣說,也說服不了你自己。一直以來,你知道當過男朋友前女友的人,他都會回頭照顧,舉凡幫前女友灌電腦、修機車、送飲料消夜或陪說心事,男友幾乎義不容辭地像消防隊員搶救一般,幫盡前女友的忙。
當她抗議地哭著「我不喜歡自己的男友被別人這樣用,你為什麼要這樣做的時候,」,男友無奈的表情或漠然下地冷處理,就像是一隻冰冷的刀,溫柔地也狠狠地插入她的心裡。
是阿,他沒有劈腿,但這樣的折磨,卻更顯的無情!也許她的心底也殷殷地問著,難道從頭到尾,她始終在他心裡,都只是眾女友集結起來的分母之一?

 

★雖然很多人都這麼說…
1.你真是不夠心胸寬廣,如果男友要跟前女友怎樣,你擋得住嗎?
2.這種男人我見多了,他是個好人,你要忍耐!
3.你應該要快刀斬亂麻,斬一個是一個!

 

★但是,是什麼讓你不放過自己呢?
其實,我真的很無奈,當自己說出那句「自己的男友不喜歡別人來用」時,我心裡一方面很想責備他怎麼這麼傻,被利用了還不知道,一方面又覺得好氣不過,氣自己怎麼會栓不住身邊的男人,真是越想越心酸。


從交往以來,我就一直在想,你到底是否只屬於我一個人的?我真的是你最喜歡的女生嗎?我正在幫你設想著,你怎麼拿這件事情反倒說我無情呢?
我不得不承認,在我心裡面遇到一個很大的矛盾和糾結的是「我喜歡他像個好人,卻也討厭他是個好人」,好友也直言這一切都是我自找的,這我也知道阿,可不是?但這些無關對錯,更難因此跟他說分手,對吧!?


我一直以來當是喜歡像他這樣心軟的男生,這代表著他會顧慮我的心情,顧慮我家人的心情,將我整個人愛進去。殊不知,這樣的「念舊」的特質,卻也讓他像個「救火隊員」般包山包海,包到後來,卻意外地將我的感受硬生生的屏除在外了。


說有多難堪,我自己都難以面對,原來灌電腦、修機車、送飲料不是我的特權,而是”列祖列宗”的前女友們都共同享的,好像跟他交往過後,就像加入他的前女友會員,會籍年限是-終生。


我心裡難堪著,這些女的到底怎麼想我的?他們是不是看扁我,笑在心裡等著取代我?


這樣一說不免心裡也憤恨著,你有沒有想過「她們到底把你當作什麼?」


也許,最難面對的是,到底我在你心裡是什麼,我已經模糊了!也許一開始我就愛上個錯誤,我最喜歡的特質到後來變成最厭惡和不堪的,說著說著我的眼睛也被淚水佔據而模糊了,心裡有好多疑惑,關於那些說不清楚也講不明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