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巴比的話語,這一刻在耳裡變得特別清晰:「恭喜妳,已走上一條不歸路...」

 

是的,今晚伴侶諮商結案了,對我來說又是另一個里程碑!

記錄今天的這一刻,是這樣特別有意義!

 

 

每一對伴侶在每個時期遇見的困境不一樣,在督導的指導下,

我學會穿越兩人的衝突,進去看懂:

1.惡性循環的癥結,找到共同心情

2.更專注於「他們在這段關係中的感覺...」

3.在素材的迷途中找尋依附需求的聲音

4.打開、拓展、拓展

第一圈-點失落、

第二圈-運用素材再多一點失落、

第三圈-回到失落上再多講一點點)

repeat但進去協助體會!

5.協助有效降低惡性循環,有體悟產生!

 

其實,和每對伴侶一起去看關係中的困境,需要三方很大的冒險勇氣

但這個過程很珍貴的是,當他們攤開來談,

而妳也開始不擔心顧此失彼的時候,就留住雙方了,

妳知道雙方對彼此肯定的眼神,是有希望的 

即便脆弱無助,卻願意用吵架伸手求援持續靠近,沒有意思要丟下對方

那一刻,妳和他們一起經歷,一起感受和經驗  

 

 

雖然有段sad的小插曲是:

我的手機錄音功能很不爭氣的掛點了,

當下我們三個人一起盯著手機的畫面,

歷歷在目...

 

 

但當下,我又立馬做了一個決定,丟下手機說:

沒關係,在我眼前的妳們才是最重要的,手機有沒有錄到已經無妨!

當個案還為我擔心沒有錄到就無法督導的同時,我很喜歡當下的選擇和態度

寧可壞了手機也不願意失去陪伴我眼前的伴侶,去面對當下的困境

 

 

我喜歡這樣,

全然投入當下進去陪伴感受著彼此的心情,

透視那些旁徵博引、唇槍舌劍、槍林彈雨的衝突,

去看見當事人暨脆弱又挫折,卻又期待靠近彼此的心情

 

 

這些珍貴經驗都足以讓我更確定自己走這條路

雖然是步步充滿荊棘和冒險,

卻也鼓起勇氣,舉著更勤奮邁力的步伐,

頭也不回的在這條不歸路,逐步往更好的自己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