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忌妒和比較,說穿了,都抵不過濃烈的不甘心

 年過24的夏綠蒂和男友是網路交友認識的,他們一直都是遠距離假日情侶般。雖然日以繼夜,只要想念彼此他們都會相糾上網開視訊聊天,但濃情密意絲毫不減。某日,夏綠蒂在兩人感情持續了一年多來,無意間由共同好友那裡發現原來他在跟她交往之前就有個正宮女友,當下夏綠蒂傻了,心情很錯愕也很震驚!

 「怎麼會?」「到底是否我搞錯?」「如果還有那個女的存在,那我算哪根蔥呢?」

女孩一次次問著自己,這些心中的疑惑沒有停過,那種到底該不該問?的惶恐,始終讓女孩心裡面那種放心的感覺變調

 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她決定先不動聲色,以不變應萬變!但是正宮女友的網誌上寫些甜蜜的點點滴滴,就像一根刺,深深刺著女女孩的心裡,男孩說跟友人出去的每個報備,都變成正宮女友網誌上歷歷在目的照片,這一切,都似乎在嘲笑她的愚蠢和無知!

 她常在心裡吃味著「這女的明明沒我漂亮,為什麼要他到頭來是選擇她?」這樣的思量反覆在心裡狐疑累積著,但是越比較,心裡卻越亂,越比較,就越想恥笑自己的無能。

 看著男友照常上網糾聊天,定期碰面,複雜的心情更難擺平,難以平靜。男友的體貼溫順和柔情軟語變得不可置信,夏綠蒂忍著心中質疑,一方面想等著他自己說、一方面又想拆穿他,心理糾結成一團

   

★雖然很多人都說…

 1.不可靠的男人妳還要,到底在想什麼?

 2.有一就有二,該是離開的時候吧!

 3.原來妳是小三阿,會有這樣是妳的報應!

  

★但是,是什麼讓你不放過自己?

 

該是跟自己誠實了,是吧?我聽到她有正宮女友,心裡感受到一股震驚和落寞,不甘心!

 打從知道你有女友後,我一度懷疑「這真的是我認識的你嗎?」,一方面自我懷疑的是「為什麼你不選擇我就好,難道我哪裡做錯了?」。

 但是,即便我說再多謊言掩蓋這個不堪的事實,心底的失落卻不爭氣地油然而生

 這股更深的失落來自一種徹底的難堪,難堪的內容是我心底那種「比較心態」。從知道以來,這些比較心態,常常霸佔著我,我一直在想即便自己比她溫柔比她漂亮,可是為什麼你心底最溫柔的部分,竟是完整地留給她!

 

 這股好驚訝的錯愕感,都撐著我還能鼓起勇氣跟你聯絡,但是心裡面那種被背叛和傷透了的感覺,是種狠狠被比下去的失落。我總覺得這種猜疑和失落的難受,真的把我綁得好兩難,我每一天都在猜他今天沒跟我聯絡,難道是在她那邊?、當他和她在一起的時候,到底想過我什麼?他會顧慮到我的心情嗎?還是只想玩玩我而已,這些猜疑讓我其實更不安,我很想試探,但很害怕這樣一試,就把他給試跑了?可能連他原本還會理我給我愛,都很難了,這就是代價吧?

 

但是,如果我反向地面對男友,對男友特別溫柔體貼,我心底卻是有更多埋怨和不甘心,我本來想要引發他的良心和罪惡感,但我卻換來他的無感。往心裡面去的是那種不甘心,我對他越好,就越不甘心。我越比較,自己就越受苦,這種比較心態已讓我困頓的不知如何是好,有時候我覺得自己贏了,卻擔心隨時隨地要被比下去。

 我再也享受不到我們再一起那種單純擁有彼此的感覺,可以把心打得很開,可以對彼此袒露很多也不會害怕,那種自在安心現在卻是變成步步驚心

 我其實很不甘願莫名其妙變成小三,但是為什麼我要承受這種難堪和不安。現在只要一見到他,就越讓我的心亂地很徹底而男友呢?

  

★其實很多人都誤會了

 其實很多人都覺得一但自己成為三角關係的男女主角,就開始盤查自己哪個環節「出錯」了?然後開始歸咎誰對的誰錯之外,就開始瘋狂比較,例如:我和她誰條件比較好,他理當選我還是選她,於是偏離焦點而陷入瘋狂比較的競賽、爭寵。

 其實這都是小時候,當發現父母偏心時的原始反應,但其實,在親密關係中,如果他真愛你,不會讓你有這樣陷入小三的恐懼,一個人真愛你,更不會捨得讓你陷入這樣的窮追猛打,你們的關係問題並不是轉移到第三者就會變好,更不是在爭誰贏誰輸後,就會是真正的贏家,將焦點轉回來兩人之間,充分地從這份感情中回頭照顧自己,並肯定自己的努力和付出!

 也許,莫名其妙變成小三,也讓妳感覺很難堪和不安,但若越來越專注於和正牌女友比較,就越會讓妳和男友的關係問題失去焦點。也許妳該好好停下來,讓男友面對自己這樣一腳多踏的多重選擇,正視他錯待了兩位女孩的這種心理衝突,也正視他心中無法同時對兩位女孩坦承的這種不安心境,這樣一來,不但將責任還給他,也不用自己獨自扛著這個是否揭穿的決定。

 

在你們的關係中,唯有停止和原配像吃角子老虎般無窮盡的隔空競賽,才能看見你們長久以來面臨的問題和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