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179031_10218607077106452_4422295647349112832_o.jpg

這週抽到這張給M,但呼應的也是最近的自己~~尤其在育兒的路上,我們開啟了1.5歲的孩子第一個我不要時期,一方面歡慶這個時期的到來,一方面也正在時時刻刻中,找回喜歡的自己的樣子。

「孩子在七歲以前,是神的孩子!」

最接近靈魂的、接近神性的,最呼應內在衝動的,都在這時期展演著,亮麗著。

我不覺得孩子只有吃喝拉撒睡,而大人只有餵奶、抱抱和處理屎尿這般而已。

對於他每一天的發展,我感到驚奇且感謝他們來找到我,在神的指引之下,

此時的我們四人就這樣相遇了!

 

我們正在用彼此的方式,參與和接收一場神聖的生命大禮,

透過遊戲、透過夢境、透過想像,都是一種呼應。

尤其是在三歲以前,領略他們依著內在導師行事,

也許不符合社會規範,但內在衝動正在協助他們發展出所謂的「自我」

此時,我就像個安全的守門人,在維安之下協助他長好自己,

舀水、倒水、檢豆子、舀麵條,每一個動詞都變成最動感的語言~

他依著自己的內在衝動走,專注且亢奮的想作"加一"挑戰的事情,

一件接著一件,沒有停止過,也不需要停止。

在爬高、重複動作、加一挑戰難度的自我激勵下,

依循內在去達成,也在達成的途中,完成腦袋神經元的充分連結。

 

對我來說,這條和小小孩一起學習的路上,認得並且辨識出他們行為背後的需求,

極其重要!

還有認得自己在這之中的腳色,從來不停止觀察、停頓及耐性,

也許在事過境遷,兩小都三四歲了,再回頭看,這些理解和辛苦的過程,

都有機會變成我和他們情感的養份,因為這是成為父母的心意,

也跟著妳們的成長,我們也成為了「父母」,以學習的姿態來面對,

我們在這條路上永遠是同學,也因為有你們,讓我的生活豐富了起來~~

 

謝謝妳們,來當我的寶貝!

 

也謝謝M捎來的卡片訊息,在乳腺炎之下,我還有機會停頓下來跟自己說話,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