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的高鐵站,駐足好幾年沒碰面的好友,那句"我請你吃飯"很親切,簡短的兩小時都是多麼彌足珍貴

一見妳,有種莫名的默契,我知道自己可以充分與裡面最不安份的小我相遇,可以很暢快、很自在過癮!

 

 

我知道這一年來,因為孤單,裡面可以翻騰著許多不服氣的小我大軍,隨時蠢蠢欲動

我想聽,卻也不敢太聽,我擔心行動化,擔心意志不堅定的同時,被自己擊垮,

我不喜歡內在的雜音,他們卻吵個不停!

 

 

煩悶不安,卻也必須安內,才能攘外,一時之間無法給與自我照顧的自己,累極,全寫在臉上

對妳,我總是可以安定的面對小我大軍,就像多了一股安定的力量,可以這樣過癮談,我很喜歡

 

 

聽著妳說,妳如何透過靜坐,與自己裡面的小我接觸,

聽著每個狂吼背後的善意,

聽著自己裡面很大聲的傷痛,

 

 

 

對妳,我可以很誠實,可以自在,可以接觸最不安定的那些部分

我喜歡這種感覺,很像碰見妳就能與自己重新相遇,重新接觸最誠實的我

 

 

妳說著:

我們可以練習"數息",吸進來時感覺到自己,呼出去也感覺到自己

當每個當下被念頭帶走的同時,去認,認那是哪一個小我

 

 

鍛鍊自己的意志,這就像是練習啞鈴,當你的意志不堅定,就像是妳的肌肉無法承受重量

妳當然會被意念帶走,讓小我在你內在猖獗,然後你就離開中心,被小我帶著走...

每個人都來搓妳,讓你知道裡面長什麼樣子,

悶著,不往外發,然後回去照顧,回去聽

 

 

 

那種一旦妳陪伴自己夠深了,就容易跟著當事人的呼吸,走的深

完全放掉自我,跟進去一起呼吸,那種他一個眼神委屈就被接住

一個呼吸就知道他開始防衛,都好,跟進去防衛,跟進去委屈

跟進去孤單,陪個夠

 

 

跟妳說話,同時我也被跟隨著,

那種回到好幾年前,我們說話的場景,我跟你分享著我如何聽自己的小我

找到源頭在哪裡就有多快樂的語言,就是我們的語言,

謝謝妳,幫忙我撿回我最能不費力最自在,卻也被我遺忘的自我陪伴方式,

數息的同時,我記得將專注和放鬆帶進來,開始好好聽自己,好好陪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