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人都想改變這世界,卻沒半個人考慮改變自己。」  

〈愛情翹翹板〉不記得自己做的事?懷疑男友人格分裂

文/心理諮商師 克萊兒

Q:

我是雙性戀,大學時,發現自己對兩性都有反應時,自己很錯愕。但出社會後,現任男友很照顧我,我就大膽宣示出櫃!但最近,我發現男友有些異樣,當他壓力大的時候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最經典的事件是他在自己的電腦下載一堆歌曲,但推說是我下載的!為什麼我會知道是他下載的?第一,我們倆現在同居中;第二,某天半夜,我發現他大約3、4點時摸黑起床去用電腦,我裝睡看他在幹嘛,發現他就是在用軟體下載影片和歌曲,但起床後他卻渾然不知自己做了什麼事。為此我曾跟他大吵過,甚至用手機錄影舉證,沒想到,他看完我錄的影片,心情非常沮喪,表示怎麼這樣,然後一直哭。他這種反應讓我很錯愕。更怪的是,前陣子他和他爸媽起爭執,壓力很大,他崩潰之下竟用頭撞牆壁,然後生氣地跑出去,可是晚上我和他一起洗澡時,他卻問我為什麼他頭上有傷?我很害怕,他有人格分裂嗎?(志宏)

A:全文請點 →@自由時報 愛情療癒專欄

從身分確認到能夠找到照顧自己的另一半,你花了好多功夫承擔內心的錯愕和困惑,

終於在找到適宜的另一半時,奮不顧身出櫃,卻發現他有一些異狀,

想必你現在的心情除了害怕,更多了一分不安!

針對你男友的狀況,你最感疑惑的是關於人格分裂的釐清。

參照美國DSM-IV在臨床診斷,原本的「多重人格疾患」目前稱為「解離型身分疾患」。

他會這樣,想必他自己也很害怕和沮喪,其實...(欲知詳情可點選文章閱讀

 

原文刊載於自由時報兩性蹺蹺板 (若喜歡文章,歡迎分享按讚)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arrow
arrow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