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917  

 這四天我們帶著參加夏令營的心情,經歷了一場療癒系的內在旅行,對關係有更深刻的體會...

 

記得八年前,我自己在關係裡變的面目可憎,看不見希望和轉折,更離真實的自我很遙遠 沒有方法...

記得五年前,我見習著督導接案,看見家庭中看起來關係糟糕、表現很兇狠卻受苦的夫妻和家庭,

記得四年前,我手上的小情侶對彼此很無助,一生氣就對伴侶性命要脅,讓對方不知所措、束手無策。

 

這些經驗,讓我在關係議題有濃厚的興趣。

這些經歷,也讓我在關係的處理上更願意鼓起勇氣冒險去談彼此內在地感受和心情。

 

也是基於這五年來,和現任男友在情感上經歷了大量的磨合和溝通,對關係有更多地體悟和理解...

(P.S:很多同業的朋友聽了我和男友地對話 都常跟我說~你們的故事絕對是一部精彩絕倫關係療癒的作品  )

 

其實,在我看來,所有關係中的危機事件(例如搬家、分開、聚合)背後都是一種抗議,

 A的抗議在說,我怎麼會落得自己孤單的局面,怎麼到頭來只有我在傷心?

 B的抗議是說,我不是你講得這樣,是甚麼讓你變得面目可憎,讓我連話都說不清楚只想逃?

這個抗議都是渴望更親近,渴望能夠對彼此更確定,都是一種膽怯又期待的心情,

只是不一定彼此會了解的這麼深刻,然後就卡住了!卡在表面的張牙舞爪、和避之唯恐不及!

 

於是,這四天的研習,對我來說就像是經歷了一場內在「療癒系輕旅行↖」

為這場研習,我自己已經暖身好久 期待好久 也用自己的精力去體悟著、很喜歡~~

 

尤其是,有好夥伴一起參加,能夠在這四天的研習中、研習後日常對話中開始進行大量的演練,

研習中,只要一個眼神和動作就知道對方內在正在說什麼,對方內在正在經歷甚麼...

研習後,針對所學進行核對和確認,針對研習後有更多的討論和體悟也正在發生

 

這讓這四天來的我們,就如同彼此的安全堡壘般  可以有安穩感,然後再放心穩固地去學習和探索

可以說自己的擔心和害怕之處,然後突破頑固的想法,有更新穎的體悟發生

~~So Amazing~~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