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284

〈愛情翹翹板〉婚前愛他幽默風趣 婚後嫌他太輕浮

 

文/心理諮商師 克萊兒                        2013-5-20

 

Q:

 

老公是個開心果,常會逗弄我所有的朋友和家人開心。由於我非常喜歡幽默風趣的人,所以交往不到一個月,我就決心嫁給他。可是,婚後溝通的過程並不是我想像的這麼容易,很多事情我覺得不是一笑帶過或是說說笑話就好,但當我跟他講正經事的時候,他根本無法定下心來與我討論,他總說:「妳將事情看得太嚴重!」或「妳有想法就妳決定就好啦!」但我想既然需要雙方討論的事情,就絕對不是一方決定就好。本想詢問婆家的人怎麼辦?結果發現婆家的人都是這樣的調調,好像都覺得開心就好。我對自己的感覺很困惑,他們真的人都很好,但在討論事情的時候,好像都無法進入狀況,我心裡有點氣,但也不知道我們的關係怪在哪裡?(淑芬)

 

A:全文請點 →@自由時報 愛情療癒專欄

從妳問題中的語氣,感覺到妳心底的矛盾和掙扎,一開始被先生吸引的理由,竟然變成婚後痛苦的來源!

這些氣和著急的感覺,對於對婚姻抱著憧憬的妳來說是很真實的,也許還帶著一些孤單和婚後適應的問題。

因為太在乎,所以妳會心慌,擔心這樣下去,未來該怎麼辦呢?

其實...(欲知詳情可點選文章閱讀

 

原文刊載於自由時報兩性蹺蹺板 (若喜歡文章,歡迎分享按讚)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arrow
arrow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