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764

昨天最後一次的課程,結束了。回到家, 雖然已經11點多,心卻為微漾著一股清甜的感覺...

 

與第一科大的合作已經好一段時間了,一群群孩子,正在經歷著生涯中的掙扎和需要被見證的過程...

這就像是一批批迎新送舊的過程,前一批學長姐寫信來回饋說

「如果能夠更了解自己一些,就能獲得精神層面的滿足,然後就能更有動力往自己想要的前進」

「如果能夠知道工作世界的現況,就能回頭來規劃自己的人生」

「如果有點方法,讓別人知道我哪裡不一樣,我就有點勇氣做自己想做的事」

於是,讓我有機會好好陪上這群積極的孩子一段...可以讓夥伴們好好說話自己內在的期待和未來想往哪裡去

 

因為孩子的回饋和推薦,始得讓團體課程經過評估後,持續開

這是在國立第一科技大學 開設的「經營自己、刻不容緩」職涯階梯八階段課程,

第一科技大學是所創業型大學,孩子由各個商業學程來,都是各方專業受過訓練的好手,

我期待在課程內容中設計軟性的成分,也加入業界的觀點,為了讓課程品質更細緻,

 

這次更邀請了業界講師一起做分享,讓學界的傳授 & 業界的訊息有機會無縫接軌...

 

試著協助孩子一邊貼近職場現況,一邊貼著自己性子試圖在生命裡紮根

由於這次人數報名眾多,所以就嘗試用開設課程的方式,透過活動的體驗,讓孩子好好透過分組 說自己..回饋別人...

 

我覺得呀~如果一個人有機會透過"說"和"做" 對1.自己   2.夥伴  3.這個工作世界更了解, 

就像一個人擁有 三副眼鏡,從自己出發、他人見證回饋、再接上工作世界的現實層面,

就有機會反覆觀看自己,然後就有機會被重新見證,於是對自己就有新的發現

 IMG_2671  

然後,對自己的生命的紮根感就變多,篤定感也更多,就有機會可以更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於是,對自己的空間打開來,真實的感動也很多,學員說:

  這堂課完全顛覆了我的想像。不管是紅豆也好,同學也好,這堂課的氣氛真的讓人很放鬆,

很有趣之外又能夠深入了解自己。讓我對自己更了解一點、更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真的很喜歡紅豆的教學方式,很溫馨,希望下次有機會還能夠再上紅豆的課

  希望以後能開設相關的工作坊幫助學弟妹

  對自己更了解,求職有方向性的準備,就能夠更有信心面對未來

- 然後,我發現幾個害羞的女孩  開始不放過機會,積極爭取當受試者的機會;

- 幾位期待自己「換位子、換視野」的女孩,開始爭取當面試官的機會;

- 幾位夥伴開始敢勇於給回饋,課程夥伴們每次都自在且熱烈地一邊給,一邊收...

 

我感受到這是一種信任感的流動,一種可以將自己拿出來說,好好說~我們細細聽的感動~

我也沒有忘記即便是自己,當年第一次要在課程中說自己內在的過程有多困難

有種忐忑、不安、擔心怎麼被看、擔心表現不好...好多我們期待怎麼被看的心情都在這個"說"的當下發生阿

所以,無論是工作坊、團體或課程時,在過程中我會和成員一起好好暖身、催化,讓孩子真正放心後,再決定袒露多少

 

 

於是,我想...回到家時,內在這股清甜的感覺 是在說:

當我看到你們這麼過癮清晰、自在地說自己,越來越喜歡自己的樣子,看見自己不用跟別人一樣,

讓自己的獨特性充分被表達,回到生活中持續付出努力,我心裡也很被鼓舞,澎湃著覺得好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