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5988_412165718819495_2109116504_n

 〈戀愛翹翹板〉女友好友搞曖昧 限制互動引爭執

2014-05-26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和女友交往這陣子,每次爭執不下時,她都會找我的哥兒們聊聊!一開始覺得她只是心情差,跟他們聊聊會變好,但後來我發現女友LINE和FB都跟他們有掛鉤,留言上一來一往鬥嘴來鬥嘴去,連其他人都來問我女友是不是劈腿?我面子實在掛不住,也看不下去,自己兄弟是什麼德行我還不了解,但她卻因為這樣跟我賭氣嗎?覺得我在限制她自由,我真搞不懂現在到底是她跟別人搞曖昧有錯,還是我太敏感愛吃醋有錯?(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

跳脫出這種「到底是她跟別人曖昧有錯?還是自己太敏感、愛吃醋有錯」的是非題,其實我覺得更需要關注的是你的心情!對你來說,女友這樣的行為,讓你在其他朋友面前很沒面子,你會覺得:「不是有我就夠了嗎?為什麼她還要找人排解心情,最後演變成一堆人來問說她是否劈腿?」這些疑惑在你心底變成一種無形的恥辱!

讓你更難堪是的,當你鼓起勇氣試著跟女友勸說後,卻換來更多失望:1.其實你比較懂你的兄弟,但為何她就是不聽你的勸告2.女友的不表態和賭氣,讓你深深感受到被拒絕;3.你往後在兄弟面前怎麼抬得起頭?4.被這樣一問再問女友是否劈腿,讓你難免也開始懷疑女友的心之所向。

女友在兄弟面前訴苦的種種行為,也許對她來說是種求救和傾訴,但對你來說,就像刀一樣狠狠地插進你的心裡。你在乎兄弟們怎麼看你,也覺得很無力,更感到很傷的是,女友怎麼都沒顧慮到你的處境和心情?這讓你除了氣朋友們豬哥外,也氣女友為什麼要給他們機會?更氣的是自己怎麼這麼沒用?

這股生氣的背後是種對自己的懷疑:1.難道是我不夠魅力,讓女友覺得一定要找別人?2.當女友跟他們鬥嘴互動的時候,我在她眼裡到底算什麼?3.我已經開始不確定了,她要的真的是我嗎?

這種對自己的疑惑會讓你覺得更失去平衡、更不滿!建議你,慢下來好好跟女友確認:「對她來說,這樣的行為是否是想為你們的爭吵解套?」並誠實跟她說明這樣對你可能造成的傷害和難堪。有時候要說出自己的脆弱不容易,但面對愛人,說出脆弱是讓你們關係促進更高明的方式呀!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發表自由時報電子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