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盈響力推薦]選擇輪上的新選項:正念靜心遊戲卡+情緒覺察繪本套組
聽了前三集PODCAST的朋友們,你是否也開始做自己和孩子的「選擇輪」了呢?(之盈和凱婷在此提醒大家:隨時做都不遲喔!)
跟大家推薦一套~最近我在選擇輪上加上的平靜卡~是親子天下出的「靜心遊戲卡」+「情緒覺察繪本套組」
/
#FACE崩潰娃的鎮定計 #PODCAST 第二三集中提到的「選擇輪」創作中,我們鼓勵自己以及孩子 #練習不帶任何評價#與各種情緒狀態共處,我發現了套在選擇輪上的第一個練習,就是將靜心遊戲卡貼在我們的冷靜區,#按冷靜區並不是隔離區喔!是讓孩子和父母都知道的地方,在那裡,我們和孩子一起定時將自己的冷靜腦找回來,並運用 #定時器,讓孩子有預期我們都可以恢復冷靜地好好溝通的地方!在這個冷靜區中,我們可以使用選擇輪,幫助自己恢復平靜,我在自己的冷靜區中,除了放上耳塞和 #寂靜瓶(蒙式寂靜瓶/寶寶媽媽都適用),貼上幾句對我很有用的標語「記得她才兩歲」「別上當了!降低音調」等。
/
在正念靜心卡裡面有不錯的選項包括:視聽嗅位觸還有頭部及腹部的身體感官正念牌,其中包括「從1到10慢慢數數呼吸」(身體牌)、雙手上揚閉上眼睛盤腿坐(關於心的牌)、擁抱身邊讓自己感到安心舒服的東西(關於手的觸覺牌)等,真的很有趣!
上次我跟Emma一項一項的練習,一項一項示範,當我們情緒跳針時,她還比我快速拿出卡片,學卡片上的人做動作,真的很可愛!
/
這組套組的繪本,對小小孩稍難,但搭配上卡片,就比較具體,套組繪本包括《我可以很平靜:一起練習正念靜心》讓思緒回到自己身上,雖然我們常會擔心過去和未來,但當下的力量是最重要的,讓思緒 #全集中
另一本繪本《我們都是人:一起練習同理心》內容是關於透過觀察自己、掌握自己情緒的經驗,進而觀察她人,同裡他人關懷世界的書。都是對孩子很棒的延伸閱讀,推薦給很棒的妳們!
arrow
arrow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