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99577_10209980888937139_7057839383348220866_o.jpg

〈戀愛翹翹板〉說話踩到男友地雷 氣他無情冷戰中

2017-03-07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最近我和男友冷戰中,他對我好的時候很好,但不高興的時候就很無情。舉個例子,之前華山有我喜歡的展覽,我要他陪我去逛,但因為排太久,我們又餓又冷,我看他不太耐煩,就跟他說:「你看,別人的男朋友都耐心等,還幫她拍照,只有你,像個小孩一樣一直吵著肚子餓。」我話一出口就後悔了,因為他最討厭我拿他跟別人比,果然,他很不高興地說:「那妳去跟別人在一起啊!要等妳自己等,我要去吃東西了!」那天,他真的就丟下我走了!其實平常相處時,我覺得他的地雷蠻好摸的,但我那天也很餓很冷,我只是希望他去前面幫我看看排隊的進度,或先去買東西我們一起吃,但我就是拉不下臉跟他好好講,為了這件事,我們兩個禮拜沒講話了,每次都是我主動跟他聯絡,這次我也該主動嗎?(Yammy)

A:

看著他的反應和妳的無助,實在為你們倆感到心疼,如果他是一個過分的人,我想妳也不會給他這麼多次機會。那天華山的事件也許只是冰山一角,就在他丟下妳的時候,妳感到很矛盾,一方面想起他對妳的好,一方面又覺得他很無情,這讓妳感到困惑。到底要妳退讓,還是他該顧著妳,好像就考驗著他到底夠不夠愛妳,所以當妳想要跟他討關愛、討拍的時候,就變得特別困難,似乎將語氣放軟就輸了,而也因為語氣的關係,讓他生氣丟下妳不管,這時候妳就更無助,也更難有台階下。

一對戀人這麼在意對方,卻說話傷了對方時,其實雙方都很痛苦,要違背自己的心意跟對方冷戰,又要想甚麼時候和好,此時的你們都忐忑,時間一拉長,左思右想誰比較過分、誰應該先道歉,問題就更失焦。

要妳先道歉,好像太過;要他道歉,如果他做不到,妳會更受傷!我在想,表達是促進彼此更了解的途徑,無關對錯,站在一個沒有得失心或愛不愛誰的角度,也許妳可以先發line訊息或mail,跟對方說妳當時的所思所想,然後問問他的感受,也許是一個不錯的方法!祝福妳!

 

 

 

圖片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0838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