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41.JPG

這一次暑期參加任意門的研習,整理最近的自己,既陽明山之後,有機會再度一窺門內世界,這一次,我挑的是未來的門牌,做引入

能邀請到江學瀅老師來帶領我們任意門卡,真是太幸運了!

當時我和二專趕緊將講師名單提供給主任,期盼這場研習已久。

 

我的第一章入門卡挑的是這張「請勿打擾」,和我的夥伴他挑的是半開門的welcome,

有天壤之別,但我們的創作圖又如此相像,令我們都很意外,在他的無疆界和我的有疆界之間,

我深深感受到自己多喜歡這種關門、與世隔絕的快感,不用出去,也沒有人會闖進來!

 

IMG_5029.JPG

 

在他的訪問中

我看見自己在日常的寫作是其實需要關門的勇氣,我喜歡待在咖啡館裡面(就像現在這樣)

提著我的包、依照直覺,挑一間我想進的咖啡廳,拿出筆電、戴起耳機、戴上口罩,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舒爽的一天就此展開,爽渡一個下午,這種灑脫的自由,真爽快!

IMG_4703.JPG

圖片是焦糖口味的馬卡龍+咖啡冰塊莊園歐雷冰咖啡,等待冰塊漸融的時光,慢慢啜一口,讓寫作多了靜僻的氛圍

 

其實因為寫作不是件浪漫的事情,平日需要大量閱讀和累積,是需要有理念、有初衷,才能將有感而發

運用生命的體會和能量,幻化成文字支撐出一個空間,運用淺白的文字,和人溝通互動。

在進與出之間,隱諱和直白之間取得一個支點,將適當的溫度中,文字從中搓揉出合適咀嚼的軟硬,讓讀者好吸收。

 

也因為夥伴們的分享,讓我看見彼此因成長環境的異同,促成我們在寫作或表達的不同養分

IMG_5039.JPG

除此之外,最近如期看完纏足幽靈,還想看<第二性>、<與狼同奔的女人>、<陰道獨白>等。

記得,

在工作坊中,曾訪問夥伴說:「記得在過去的經驗中,我只信任男性,認為男性才不會出賣自己,這種對父性的認同,

讓我與女生之間有許多隔閡和誤會,但在22歲以後,反倒是多數知心朋友都建立在女性的身上,被懂,被接住、被理解

這樣的轉變,讓我再22-27歲之間醞釀了許多支撐的力量,導致與內在神性的接觸,目前走一條內在神性的難走但值得之路...」

如果更確切的應該是,生命中22歲、25歲和27歲是個重要的轉捩切結點,讓女性、讓神性進入我的生命中。

 

IMG_2961.JPGIMG_3691 (2).JPG

 

在反覆觀看自己的經驗中,也更往下扎根一點點,更質疑一點點的時候,就聽自己裡面的聲音。

然後在跨出腳步出發,無論從怎樣的立基點,只要混亂就不妄下決定,於是活得很任性、不被什麼綑綁住!

從門內卡,我看見自己打開之後的豐富,

 

IMG_2865.JPG

 

將門內的豐富一格一格的歸類,歸檔,擺設好,這是我現在正想做的事情。

我不大看自己,也絕不小看自己,時時盡心、用心盡力、無愧於心即可。

在開放和緊縮之間,找到一種粒定的平衡和安靜,

然後,給自己安靜的空間,不給打擾,也無須指使。

 

沒有人比你更懂得怎麼愛自己,讓自己更完整,而不是將殘破的自己往外投諸要誰來負責,

你會知道,你的人生,本來就是自己的!

 

 

人生始於一段沒有終點的起點,

沒有人可以真正影響你什麼,

你一無所有,卻也活得心靈豐盛,

 

每個人都得為自己的生命負起責任,

因為,

真正會影響你的,永遠只有你自己!

 

IMG_50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