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22751114

決定是否領樣她的那一刻,我在幾隻貓間抉擇,現場有隻美短很有活力,對我來說,太活潑;另外有隻花貓,很優雅,眼神充滿信心,對我來說有點害怕被看穿;還有隻小折耳,可愛親人,可我突然發現自己不愛親人;一抬頭,被她晶晶亮亮的冷靜眼神所吸引,此刻,我知道對妳油然而生的不只是想養而已,是『責任』。

 

在研所畢業前的那些時日,

我決定搬出去住,想住在一個沒有任何人可以打擾我的地方,

當時的我在過度耗竭之下,當時只想離群索居,

不想接觸人群,不想聽見誰的困擾,誰的心情,誰的事情,通通靜音。

 

卻在搬出去後的時日,

開始感到孤單、

離群索居的日子,擁抱了自由,卻也鎖國自給自足,

 

我知道自己其實是逞強

嘴巴上說我不屑被綁住,我要出去,

事實上,

我悶得慌,斷絕哪個誰關愛,不想被擔心,不想被關心!

 

但也許,我始終是隻耐不住寂寞的動物。

 

在此之後,下意識只想找Tiun,並央求Tiun讓我去她家看優魯咩~

優魯咩是一隻可愛的黑貓,26腰的她實際上是枚貴婦級的溫馴貓咪,

她的獨立、優雅、不依循任何人,不需要裝乖,只做她想成為的

這,深深吸引我,

 

於是,我開口跟Tiun說,我也想養一隻貓咪

記得那一天在動物醫院,是Tiun推薦她最常待優魯咩去的那間,在明華路上,

他說,那裏有很多貓咪待領養,醫師會幫忙結紮,可以多去看看再決定,

 

 

我去了很多次,大多數是單獨去,抱抱他們,看他們吃飯,

當我決定了某隻,隔日再去可能就被領養了,但我不能衝動,

畢竟領養是件大事,除了要躲過有潔癖,對寵物過度敏感的房東之外

一邊工作,一邊準備心理師考試的我,簡直是蠟燭兩頭燒,

是要怎麼顧到回家餵她三餐,陪她玩,能管好這隻夜行性動物,不在晚上亂叫

 

我去了很多次,

第一次是花貓,我抱抱她,她親親我,感覺是溫馴也愛我的,

隔天,他已經被領養走了。

 

第二次是顏色較灰的米克斯,她很有個性,由於已經一歲多,

眼光透出一種看盡世事的世故,我雖然不是特喜歡,

但她已經年長,情緒和飲食較穩定,理智上是應該較能獨立顧好自己,

我,陷入拉扯

理智上說,他能搞定自己吧~

情感上說,世故的貓,我真愛嗎?,

 

決定是否領樣她的那一刻,我又在幾隻貓間抉擇,

現場有隻美短很有活力,對我來說,太活潑;

另外有隻花貓,很優雅,眼神充滿信心,跟我氣質較匹配;

還有隻小折耳,可愛親人,有了她,我知道自己不是這麼愛親人;

 

1322751122

一抬頭,我被隻褐色米克斯晶晶亮亮冷靜且無辜的眼神 所吸引,

她是冷靜,淡定地待在那裡,我起身抱住她,她用小手輕輕把我推開,

他的神情被一股淡淡的不安攏罩住

此刻,我知道對妳油然而生的不只是想養而已,是『責任』。

 

1322751120

註:玩我的心理學筆記,弄得一團亂,愛撒野的妳

 

我從你的眼神看見自己,看見當時那個故作鎮定,心裡卻充赤不安,

想冷靜待在角落不被注意,卻又渴望被愛護的心境,這是我,也是妳,

我從愛妳的那刻開始,愛我自己,

與其說我陪伴妳,不如說是我們倆的小屋,

我開始學習怎麼陪伴自己....

 

 

1322751118

註:硬要參與,用腳趾頭指出考題重點的妳

 

養你的過程充滿抉擇,

「現在該妥協,還是管教?」

「我是否對妳太苛刻,還是太鬆散?」

「當你無理取鬧的時候,我的底線在哪裡?」

「當你任性的時候,我要怎麼做才不會讓你玩過頭?」

我在時時刻刻的相處中,看見自己的界限,看見自己能接納的底線,

看見我自己怎麼長大,也看見寵物對主人的無條件接納

 

1322751112

註:愛咬我的書,把我的筆撥到地上斷水,總是挑戰我底線的妳

 

我可以在你面前像瘋婆子一樣,穿的邋躂

可以不用做甚麼就被深深喜歡、被欣賞、被注意

就像你想要我充分喜歡妳一樣,

我找回那股純真的愛意,

不需要條件,

只需要彼此

和陪伴

 

 

1322751121

不需要一定、必須、應該,

就值得被寵愛,

只要看著你睡的表情,就足以了愛,

 

於是,這不只是責任,是陪伴,

而愛和被愛,都是妳投向我的每個眼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