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路逆風的時候,是什麼支持著妳?

 

在這個城市第三年,依然沒辦法有很自在的感覺,一部分的自己心裡面捨不得離家,一部分是在這裡沒有根...

對我來說,我也是來自台灣大城市的女孩,只是北部地這個大城市不一樣,而我也還沒有習慣自己的倔強

 

今天,參加義平的心理學講座,重新檢視了自己在生活中的五種姿態,有點難想像...

畢竟,在這裡,我沒有家人,我只能理想化的回想著過去的情境,我是如此的討好和超理智,

接著,秉持著帶好東西、撐起家裡的願望,被允准帶好理念回家的概念,於是我像風箏一樣在外漂泊

 

我不是這麼堅強,卻常要偽裝,我只想好好把手邊的事情一件一件顧好,

我不是這麼勇敢,卻常要給力,因為不想讓身邊的人感受到我的脆弱,

於是,我得自己消化很多事情,自主地學習

於是,我要自己想辦法,從不想著怎麼抱怨

 

當我要逆風飛行的時候,我需要你們炯炯有神地信任的眼光!

在我遇到亞君、純玲,有這本書籍之前,

有丁老師、有郭主任、有我親愛的詩芸,和我親愛的高雄團隊。

 

這一切,從2016年的4月開始不同,

我的人生,開始需要往外與人接觸,

我的主編鼓勵我成立粉絲團,我知道自己其實不喜歡曝光,但鼓起勇氣去作到它..

在此之後,我遇到一些無私的貴人,幫我外拍,教我方法,支持我成為自己;

 

是最近,

當我膽怯著拿著書稿,邀請錦敦幫我寫序的時候,

看起來很勇敢,但心裡其實充滿了許多忐忑和擔心,

直到聽到錦敦溫柔地回應和鼓勵,才給予我很大的信心,

 

是最近,

我親愛的曉琪,鼓舞我邀請校長寫序,我從校長文章裡同時看見主任和校長眼裡的我,

心裡受到很大的支持,你們是我在校內最棒的長官和最大的後盾呀~

 

是最近,

當我不知道怎麼發布消息的時候,

是奕銘,先在桌遊社跟我說只要是好的理念,就該給大家知道!

你從一開始就知道,我不一樣,我有行動力、愛思考,也給予我合適的空間,

 

 

我想說的是,不只是最近,一直是逆風飛行的我,一直是執抝地記得初衷,記得帶好東西回家

記得用自己的人生,去活出真實,活出力量。我只緊緊抓住我的夢想,一路持續逆風飛行 

再給別人力之前,我會記得,也要給自己力;誠實無懼地、謙遜踏實的一步一腳印活出自己~

鄧紫棋 

一路逆風

Lyricist:G.E.M. 鄧紫棋
Composer:G.E.M. 鄧紫棋
Arranger:Lupo Groinig
監製:Lupo Groinig

城市早已沉睡
在甜美的虛偽
真實就像
刺眼的陽光
習慣伸手就擋

我像火燒在大雨下
剩最後微弱的火花
看不見國王的新衣裳
是否太倔強

生活就像一場
繁華裡的流浪
多少慾望 像洶湧的浪
吞噬多少善良
我們在霓虹燈下成長
燈愈亮人愈迷惘

孩子曾都一樣
生來天真勇敢
蝙蝠夢想 卻隨著時光
慢慢變得抽象

白鴿困在摩天的大廈
長出了妖精的尾巴
為什麼世界愈繁華
人性愈貧乏

生活就像一場
繁華裡的流浪
Find more lyrics at ※ Mojim.com
多少慾望 像洶湧的浪
吞噬多少善良
我不願隨波不屑逐浪
誰陪我逆風飛翔

污霾愈讓人窒息 我愈拼命 爭取一口清新
黑暗愈遮蓋大地 我們的心 看得就愈清晰

單純像沙漠中的花
周圍是咆哮的風沙
但就算現實多複雜
我也不害怕

生活就像一場
無止境的流浪
新患舊傷 我卻更堅強
一路逆風飛翔

我們 不脆弱 不沉默 不協妥 不退縮
不慌張 不絕望 不狂妄 不投降

不脆弱 不沉默 不協妥 不退縮
不慌張 不絕望 不狂妄 不投降

一路逆風 我們不投降
一路逆風 頑強的飛翔

不脆弱 不沉默 不協妥 不退縮
不慌張 不絕望 不狂妄 不投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