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思緒持續在高速轉動的狀態跳動著,最棒的片刻就是努力了半天,然後進入村上春樹所說的「重要移動的踏實感」我循著踏實感的步伐,來到了一個不熟悉但好奇的地方。

 

一直很喜歡李欣頻的作品,在她的作品中會找到一種迴異於村上春樹的跳躍爽感。

在創作部分,她充分允許跳躍性一個足夠的空間。在兩個專業中找到裂隙,發現獨特的特色。

她是踏實的將生活和作品合而為一,將每一步都化為養分前進。

當我生活失去活力的時候,這裡是我找回中心的方式之一,也跟大家分享這份愉悅。

 

其中的一些書摘,寫下來是想讓自己記得,

記得回到自己最開心的原初狀態,回到原廠設定的起點

再開機出發!

 

其實,<當下的力量><一個新世界>也是在講類似的事情,

只是,是最近想用這本陪伴現在腦袋高速轉動的自己。

謝謝老天讓我在此時此刻遇見你們這些前輩,指引我往一個當下的道路行走,

而在當下,力道是最強大的,最無所顧忌的,回到這裡,充分無懼著...

 

 

【書摘】

p.68

「我的各式身分,每一段演化,都是以好奇為起點的。

如同我的旅行,我是想知道,

在希臘的我,根在台北的我有何不同?

在印度的我,根在北京的我有何不同?

我已旅行來實驗並觀察自己的可變可塑性。」

 

「在平行宇宙中:科學家將蟲洞稱為:多連通空間,他們之所以被稱為蟲洞,是因為它像鑽到地理的一條蟲,

在兩點之間鑽出一條可供選擇的快捷方式,有時也將他們稱做"空間的入口或通道

也許有一天,他們將成為星際間旅行的最後途徑。”創造力在我的生命中創造出無數的蟲洞,

我可以自由地進入廣告的時空、電影的時空、旅者的時空、作者的時空、醫學的時空。」

 

「靈魂可以被形容為一個多次元的、無限的行為、每一個微不足道的可能性,都在某處被帶進了確實性與存在,

無限的創造行為,為他自己創造了無限的次元,在其中達到一種完成」

 

 

p.77

你要在眼前不喜歡的事情上找到樂趣,先接受你眼前的命運,然後這個命運中有創意的看到出口,

從既有的命運裡時獻出自己的夢想,這才是命運的主人!

而不是把自己的身不由己,懷才不遇,推到別人或環境身上。」

 

「茱莉亞,卡麥隆:

創意就像接了電,按下開關,電就來了!但那個開關不是創作的心情,而是創作的意願。」

 

「電影全面啟動中,主角和她妻子有許多不同的相處版本,分別在不同的樓層裡,

從電梯底層最糟的版本,,瞬間生到最美好的高層,停在那個最好的點。

先把自那個點之後所發生的不愉快消除,然後從那兩人最美好的感覺開始,

在心中持續與他對話、溝通、相處。」

 

平行宇宙的書中:

「按照莎士比亞的比喻,整個世界是一個舞台,廣義相對論允許有地板門存在的可能。

然而這些地板門不是引導我們進入地下室,而是進入和原來舞台依樣平行的舞台,

想像生活的舞台是由多層舞台構成的,一個舞台在另一個舞台的頭頂,

在每個舞台上,演員念著他們的台詞,在舞台上走來走去,以為他們的舞台是唯一的舞台,

不知道還有其他舞台的存在的可能性,如果有一天,一位演員落入地板門,

他將發現她掉進了一個全新的舞台,有新的法律、新的規則和新的劇本。」

 

p.130

接受命運,才能改變命運

「我們不要再繼續入戲的只演自己的角色,煩惱著眼前的人事物,而是必須馬上跳脫出來想像,

如果我們是自己與身邊的所有人的全觀編劇者,我們要寫出怎樣的劇本,

裡面會有那些關鍵的情節,你可以用甚麼方式,讓最多數的人可以享受到最多愛,

學到最多的智慧。依但你看到了,你自然就清楚整齣戲該怎麼展演到最好,

於是你很快就跳出劇本,跳進全新的生命狀態。」

 

「接受現況,才能往新的實相走」

 

把注意力放在可以改變的事情上面,我必須是自己生命的先鋒者,開疆闢土的走出自己的路,這就是我讓自己生命找出路的道理。

記得「你怎麼過一天,就怎麼過一生」你要怎麼創造今天?

 

第七堂:

「如果你現在遇到問題,不要第一時間就去問身邊的人,因為你目前身邊的人,都是舊的你所吸引過來的,

他們的意見很難幫助跳脫到新的點上去看舊問題。所以假想一個已經輕鬆解決好問題的你,

從那個你回頭看,並回大你現在所遇到的問題,透過未來的眼睛看自己,

你就會發現答案很快就跑出來。就像現在你回頭看過去那個快走不出來,差點滅了自己。」

 

 

第八堂:每分每秒活在未來現在式裡面。

思考與情緒所產生的能量玄,可以變成具象的物質。

你眼前的牆,是你想出來的

我們只是設計場景與氛圍的造夢者,讓夢完成他自己。」

幻想和想像力不同,幻想改變不了任何事情,但想像力可以。

 

p.174

「此刻在誰的夢裡,

夢不是未來的某個定點,而是現在就有沿途閃燈的徵兆。

當你準備要去英國留學,而你現在就已經活在那個狀態裡,你會自然開始留心英國的事,包括天氣、新聞等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堂量子創意課 李欣頻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