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66.JPG

在海裡,我們都是脆弱的靈魂,要臣服在外力之下,看天色漸好起帆,看浪起雲翻湧返航不前,魚夫是看老天臉色最佳的守門人。

而在海面最靠近我們尋獲鯨鯊的地方,感受是最不思議的amazing,但驚艷的她,往往也是最危險任性的生物,冷不防一個甩尾,最靠近她的你,是內臟爆裂,沉沉沉入海底去。

 


海的智慧也是等待的智慧,一切看天,等待老天賞臉,今天風要往哪個方向吹,浪是跟著時間漲退,

跟著時程的變化由不得你猜,海底的生物更是依循著自然的法則過活,

不矯揉、不刻意、只儘管好好去活,找尋內心的平衡,當下就足夠

 

我們依循漁夫的判斷,被擺渡到一個又一個的小島,信任他們的判斷,在浪起浪落的起伏,把生命交到他手上

憑藉他的一塊浮板,一個堅實的攙扶,一個個上岸,在薄荷島、資生堂島、本島等小島被依序接駁著,

我想起電影擺渡人裡的這些領會:

「人生的困境不超脫這四句:
. 我來了,我累了,我好了,我走了!」
「人生呢~就是不斷送死,又不斷重生的遊戲」
「時間一直走,沒有盡頭,只有路口。」
「我知道我不是他的明天,我唯一可以做的,
. 就是把他送到彼岸。」
「十年太長,什麼都可能會變;
. 一輩子太短,想做的就要去追求」
「人跟人之間的安全距離是 122 公分,跟你喜歡的人在一起,你會努力去縮短這個距離。」
「我自己是沒有明天的人了,但希望與我相遇的人,都能有屬於他們的明天!」
「這台車裡,裝滿妳的遺物,而我,也是其中之一。」
「擺渡不是我的宿命,是我的選擇!」

 

人生而在是,彼此互為彼此的擺渡人,而我只願,抵達底心深處那源頭,落腳著儘管安穩的住下來...

 

P12011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