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78).jfif

請你對以下訊息,聆聽你的直覺反應是什麼呢?
「我看到一隻綠色的熊」
「你看那邊有一隻五角型的鳥」
「前幾天我遇到一個人頭和身體長相反」
你對這三個訊息的想法是什麼呢?也許半信半疑,因為大多數不常見或並非事實。這讓你跟眼見的訊息保持一個距離,讓你感受一下,你頭腦飄過的任何訊息,都不一定要相信!
如果將以上訊息置換成「他一定很討厭我」「他從來不為我想」「他就是要害我」這些熟悉的訊息,是因為你常常想,我想說的是,你頭腦可以飄過這個念頭,但如果這個訊息對你身心有害,不一定要相信它!我只是想讓你練習一下,那些念頭,都只是你覺知的對象而已,並非屬於你的一部分!
▌腦中的聲音絕非屬於你 ▌
當你想要咒罵某人時,其實內在咒語早就施展開來,他只是那個對象,讓你可以發洩,你得留意一下讓你內在機動,越來越激動的爭論是什麼?那些不平衡如何讓你失去寧靜,讓你看出去的世界越發扭曲變形?
▌你的內在是一座遊藝場 ▌
別忘了,你的外在世界和內在世界,是一座相互呼應的遊藝場,旋轉馬車的速度和色調、咖啡杯上面的人物、碰碰車入口剪票員的表情,抬頭仰望天空的色調和氣氛,跟你此時說個沒完的是什麼?
這做遊藝場跟現實的落差是什麼/藉此一窺你的內心世界樣貌
▌閉上眼睛 感知所有的身分都只是稱謂 ▌
你的內心有很多地方可以去,你不只是心煩意亂、也不只是愛批評感到不滿、不只是你的名字,更不只是媳婦、女主、母親、女兒這些稱謂本身。
▌放下包袱 體會一無所住 ▌
體會你最難承受的情緒:恐懼、空虛、忌妒、無奈,把這些阻塞能量的垃圾放進一個包袱裡,占滿你的後陽台,準備初四資源回收,感受這些紛擾的虛構、破壞性、淘淘不絕,然後幫助他們上車。
在心要逃避痛苦之前,還有一個方法,就是直直地撞上去。
超越界線,從憤怒、恐懼和困頓中,瘋狂華麗地進入混亂!
展開空間,裝進你想拉近的狀態,不允許恐懼在內心張狂!
2022年讓我們一起使用這本練習手扎,進行內在覺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