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7124  

最近,終於有時間慢慢沉澱一下自己,翻開每月在自由時報的專欄回文,發現...

 

 

一月的專欄回文,充滿曖昧的氣氛。

二月的專欄回文,關於意外的失落。

三月的QA回文,全在於信任的背離。

四月的QA回文,建構在失調後的調適

五月的專欄回文,是關於羞愧的難堪。

六月的專欄回文,構築在背叛和傷心。

 

從一篇篇的回文中,

回頭珍惜著那些和讀者交錯的片刻,

也許算是參與對方生命中的一小個片段,

也許是那個關於讀者,撥開一些些自己、出現困惑和好奇,

且慢慢探出頭,鼓起勇氣寫信來的時刻。

這些脆弱地接住,很重要。

 

 

謊言會騙到的,都是曾經很相信過妳的那人。

 

當信任不再成立,還有哪裡有關係的立基?

 

當曾經過的背叛,要用多少修補才會足夠?

愛情實在好難,沒有一個時刻是容易的,

在裡面關乎的是一顆顆溫熱的心、坦裸的、赤誠的,

當妳在愛情裡面,被刺了一刀,先是震驚,然後掩著傷口,

抱著不敢相信的心情,還會負著傷問對方那句"為什麼?"

 

CIMG7119  

上個禮拜和友人小聚,提到當年的那些傷心,

對她來說,如果她不愛先生了,無論有沒有第三者,

在心裏面已經產生某種距離,甚至是背離,

這種背離是種不投入,她看見愛情無論有沒有變親情,都已經慢慢在死掉。

 

 

就像關係花園裏面說的,灌溉愛情像照顧植物,

妳沒澆水,她不會戲劇性震撼地死給妳看,

但終究,它會慢慢的。死。掉

 

 

心理面的背離,或者神遊,已經推遠了當初對愛情炙熱的感受,

這些傷心和失落,沒辦法和另外一個人說,就沒機會修復,

但如果,

「心理面已經凋零,卻騙自己還愛著,還算是一種忠誠嗎?」

當她說出這句話,我能感受到當時的椎心之痛,和無人能語的掙扎。

 

 

我沒有說話,靜靜地陪著她,我知道那種椎心之痛,看著愛情慢慢死去。

說寂寞,有誰不寂寞,

可寂寞敵不過心理的謊言,

能怎麼與人語這份親眼斷送自己的掙扎,只為對自己誠實一次。

他可以騙妳,可妳不可以騙自己!

 

可不是?

 

 

 

 

 

PS:在這個夜晚,跟大家分享一首最近回復專欄時很有感的歌曲  

 

鄧紫棋     泡沫

 

作詞:G.E.M.
作曲:G.E.M.
編曲:Lupo Groinig
監製:Lupo Groinig

陽光下的泡沫 是彩色的
就像被騙的我 是幸福的
追究什麼對錯 你的謊言 基於你還愛我

美麗的泡沫 雖然一剎花火
你所有承諾 雖然都太脆弱
但愛像泡沫 如果能夠看破 有什麼難過

早該知道泡沫 一觸就破
就像已傷的心 不勝折磨
也不是誰的錯 謊言再多 基於你還愛我

美麗的泡沫 雖然一剎花火
你所有承諾 雖然都太脆弱
愛本是泡沫 如果能夠看破 有什麼難過
再美的花朵 盛開過就凋落
再亮眼的星 一閃過就墜落
愛本是泡沫 如果能夠看破 有什麼難過

為什麼難過 有什麼難過 為什麼難過

全都是泡沫 只一剎的花火
你所有承諾 全部都太脆弱
而你的輪廓 怪我沒有看破 才如此難過
相愛的把握 要如何再搜索
相擁著寂寞 難道就不寂寞
愛本是泡沫 怪我沒有看破 才如此難過

在雨下的泡沫 一觸就破
當初熾熱的心 早已沉沒
說什麼你愛我 如果騙我 我寧願你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