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81.JPG

來臺北六天了,無意間每天都聽到心理諮商的相關字眼,真的很有趣!

 

走到哪裡,無論是在。。。。

伯朗咖啡”  怡客咖啡” 妙妙指甲的電視牆” 麥當勞” 運動中心”......

都會聽到幾桌的婆婆媽媽,公司主管,或是上班族 

每一桌,每個認真的神情  眼睛閃著光亮討論著心理諮商的話題~

 

就連現在我在伯朗咖啡吃早餐

在我面前那桌攤著報紙  一男一女熱烈討論著他對於諮商的體驗!

眼前這位中年男子約莫45來歲 油頭穿著很整齊傳統 看起來像是中規中矩的上班族

看著他手舞足蹈  整個早上沒停過的在陳述自己的經歷 還真有趣!

他面前是位 神情迷惘穿著淡紫色 留著俏麗短髮的女士 不斷的提問題

這位男士滔滔不絕地回應:

「我接受諮商總共十次  一萬六買回我的快樂人生!」

 

我ㄧ邊在旁默默聽著 他的人生是怎麼豁然開朗的精彩故事!

看著他手舞足蹈的樣子 真不搭他的傳統油頭金框眼鏡

但我看到他獲得了真實的喜悅感 似乎每個細胞都在說著

~「天吶 我竟然可以用這種方式活  太棒了~(撒花)」

 

聽著聽著 我來歸納一下:

總而言之,他在諮商的過程中很認真的面對自己 寬恕自己 並重新選擇生活~

學會接納自己!更愛自己 瞭解自己總是擁抱著「不夠好」的信念 綁死自己!

在諮商中 他獲得了對自己人生鬆綁和重新選擇自己想要生活的方式~

不但  和孩子更親近 同事們也發現他的不同等等~

 

從素人嘴理說著我們使用的專有名詞 

聽了  內心有ㄧ種激動  ~ 

就像是聽別人怎麼形容自己孩子般有趣~

 

其實每個人都有機會活的與自己這麼貼近!這麼喜歡~

無可否認的  「去諮商」是好方法之一!

昨天我和佛洛阿水在台北101 邊吃飯討論諮商的介入時機

其實是非常生活化的!與每天的生活和決定貼近 而且不會讓個人太依賴!

這不是個令人走火入魔方式  也不會讓你上癮 會讓你更以貼近自己方式過活!

 

以結婚為例「兩個人結婚像是六個人聯盟 有歡喜有苦楚 有埋怨 有紛爭」

丈夫常在丈母娘面前點頭  媳婦卻常在婆婆面前搖頭~

如何將兩人的價值觀 生活形態 考量進結婚的準備中 就非常重要!

「妳願意花十萬元去蜜月旅行  

   那妳願不願意花一萬六為自己的婚姻生活帶來更大的幸福?」

這就很值得思考!

 

我在做指甲的時候看著介紹國外風俗民情的影集 

影片裡頭陳述歐洲國家「沒有接受過心理諮商 別人會覺得妳很奇怪~」

所以在路上就連計程車司機發現妳都搭同一條路線就會問妳

「是不是去諮商?」

順便打聽一下 哪個諮商師不錯!

  在國外  諮商已經是生活的一部份 

國內的風氣沒有像喝白開水一般 讓大家認識諮商是怎麼回事~

但我相信  這股風氣會因正確推廣 

而讓民眾多一個可以放心貼近自己的選擇 

  讓國內培養出的優質資源

陪上自己生命中最需要的那一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理學 諮商關係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