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_5924879_2.jpg

<愛情關係中,男生比較沒有設限,但女生因為體力、和優生學的關係,往往到適婚年齡就很著急>

目前的女孩,結婚年齡不斷往後延,往往都超過了適婚年齡才邁入禮堂 而不見得會想要生子,和老公成為SOHO一族

「熟女」一詞就是形容女生到過了適婚年齡25-30歲後的女性,在心智年齡、

人生的歷練一種成熟的狀態,「輕熟女」則是即將成為熟女的女孩,本文統稱熟女

 

我可能不會愛你一劇中,將熟女的心聲寫的非常貼切,由於實在太經典了所以拿出來寫

很多熟女會一邊看電視一邊直呼過癮:對~開什麼玩笑,這就是我的心聲~ 

這種拍案叫絕的呼聲,在當時我在不同場合遇到的女性友人,此起彼落的都在討論這齣偶像劇。

雖然本篇不是在寫錯過又重新發現的人比較美好的愛情劇, 

但基於我的私心,改天必然會上來和大家感同身受一下~ 

 

愛情關係裡,面對年齡比較小的男人而言,熟女常常能夠帶給他們安全感和成熟的感覺!

因為熟女已經超過凡事嬌稱,讓男人們永遠大嘆~猜猜猜不完的時期,

而是單刀直入,告訴你他要什麼?沒有時間浪費,會讓男人有直接了當、被當大人的感覺

 

相較於熟女,小女孩則是怎般的光景?

當一個男生被小女生嫌棄時,往往都會想說「妳年紀那麼小,不懂」

或者,被激發「男人越老越值錢,妳以後就知道我的厲害」的信念~!

這些想法,不外乎想維護 不願意被看扁的自尊心,

萬一絕得自己很差勁時,總有後路可退,

想著:「哼哼,妳這不懂事的小女孩-」

 

但是若是遇上被熟女嫌棄,男人的自尊心則會大受打擊。

熟女不會像小女生一般玩躲貓貓的猜測遊戲,

這對於一個正在長大的男人來說~會有加速成長的錯覺!

讓男人一瞬間被撐大,當個大人看待!

當然熟女如果對男人嫌棄,難免有「我已閱歷無數,你這樣不行」

讓男人吃閉門羹、開始懷疑自己、否定自己的自尊心也就銳減不少!

 

但也有熟女在成熟年齡卻幼稚無比,讓人敬而遠之!就會被稱之為「剩女」

這種「剩女」基於在先前沒有辦法滿足當小女人可撒嬌、被哄被疼、懷抱無比夢想的時光,

於是產生疑似「退化」的現象,想要所有人都滿足她的渴望,

這種將年輕時來不及在愛情中滿足的慾望和被壓抑的感受,一併想在熟女的年齡全部滿足~

性格就會變的「執抝無比」,但又不似小女孩般可愛、楚楚動人

這種心理狀態,則讓剩女容易對男友頤指氣使、發號司令、不顧別人感受、

只想要滿足自我的狀態,也讓身邊的人心生退卻,也不知如何是好?

 

無論是小女孩、熟女或剩女,都有顆想要被讀懂的心!

 

剩女不一定幼稚,而是先前要不到的,現在通通想要爭取回來!

熟女不見得成熟,熟女的苦有時候是更沒機會被讀懂,被看見!

小女孩也不見得嬌嗔,有時候容易在情海沉淪、幾番曲折之後才會理解...什麼是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理學 名詞解釋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