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96454_758138997627722_6773700885394519030_o  

〈戀愛翹翹板〉撞見女友背叛現場 默默分手難抑悲傷

2015-07-13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們是在三月底分手的,當時因為工作忙碌,我並沒有難過太久,用工作麻痺自己,連臉書上的感情狀態「穩定交往中」都沒有拿掉。沒有人發現我們分手,我也不打算挽回,因為她一直跟前男友保持聯絡,情人節那天我找不到她,當車子開到租屋處前,突發奇想轉了個彎,想到連鎖咖啡店買我們平常愛喝的飲料回家,沒想到意外地讓我在咖啡店撞見他們,我當場不曉得該怎麼回應,只有默默走掉,心裡卻有了答案。我一直以為這段感情的分手會就這樣默默消音、沒人察覺,沒想到讓我崩潰的是友人傳過來一封那家咖啡店買一送一的LINE訊息,我再也沒辦法騙自己很好,那種沒辦法遏止的悲傷,讓我最近工作時一直很想哭,我該怎麼辦才好?(阿徜)

A:

想必那家咖啡店已經變成你情感脆弱的剋星。想到那家店,就似乎喚起她對你予取予求又輕易背叛你的傷痛;想到那家店,就想起不只跟你,她還和另一人在那裡快樂,那家店,終究不是只屬於你和她的微妙默契,而是隨時可以被他人取代的。

其實,有些時候不知道是冥冥中注定,還是一個直覺不對勁,想想當時如果沒有一個念頭要去買飲料,又怎會這麼湊巧遇見他們,這是你一直以來心中的疑惑。那一天,你看見他們的快樂,卻變成你心中確確實實的傷口,你沒想過原來她的快樂竟是由他來給,你似乎永遠都不夠,永遠都有人可取代,甚至一時之間不曉得到底為什麼她明明選擇跟了你,卻又拿「過去那個他」來傷害你,所以你決定封閉自己,不要接觸,也不讓自己委屈。

這種想拿掉卻很困難的心情,就像孫燕姿《我不難過》歌詞中:「就讓我走,我並不懦弱,你比誰都懂,雖然寂寞,這會是我,最後的寬容。」你和她剩下的,是無解的過往和沒有要追討的答案,你知道自己不想聽見什麼解釋,你只想要她的道歉,卻感覺如果自己開口追討,似乎就輸了,所以你不讓自己去要,你跟自己說,這種「要」好像一種乞討,而你不想連最後的自尊都雙手奉上。

建議你,即便離開了也不要虧待自己,如果心裡面會莫名悲傷,其實也可以去尋求諮商,這是讓你重新找到一個可以理解自己的另一個人、好好愛護和疼惜這個受傷的自己的好方式。

 

 

 

文中圖授權自藝之魚設計團隊,圖片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發表於自由時報電子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89745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背叛 愛情 受傷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