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2213_1894335796437_1091671_n.jpg  

最近,心裡面亂亂的,不知從何說起....

畢竟,是每個當下的忙碌和馬不停蹄,

 

 

明顯的是,可愛的自己變少了,冷靜和疲累的自己變多...

 

 

這是,(我告訴自己)暫時

停下腳步的沉澱變成是盼望,出外抬頭仰望天空變成實際的奢求

天空的陰陰鬱鬱,都被投射成老天爺扳著面孔冰冰冷冷地對著自己

 

 

也許是,

挑戰沒有少,時時刻刻增強的冷靜由不得你停頓

但我想同時,也試著撿回那個可以給、可以愛、

可以回頭擁抱那個也會脆弱和需要後援的自己

 

 

這讓我想起兩週前,

朋友跟我分享做很多事情時,沒有辦法貪心!

妳無法貪圖每件事都到位,完全完美,包大家開心滿意,

 

 

這真是個很好的提醒!

 

 

大多時候,

妳是盡其所能,保護學生安全、協助家長態度和需求,盡可能媒合學生權益最佳的作法,

在不同立場上盡可能取得共識,讓學生和家長共同決定對緊急狀況當下處境適合的作為

 

 

大多時候,

就像發聲練習一樣,要不喉嚨要不丹田,

全身上下,妳只能有一個地方可以用力!

這是現實狀態,由不得妳貪心,卻可以決定!

 

 

這讓我心思變澄明的是,

妳知道自己絕對會爭取,尋求專業合作和上級的共識,讓孩子獲得最佳協助!

卻也在很多時候,不能貪心,也沒辦法討好每個人,抱著自己的良心和道義,

冒著風險和代價,做出當下最需要的判斷,給予建議開會決定,每件事都費心!

 

 

 

回歸到生命的流,每件事都是暫時,也並非每天都是晴天霹靂。

我希望自己,懷抱著心裡面那份灼熱的慈悲和堅定,感受著情感的浪頭在磐石上打著浪花,

讓進進退退的衝擊,轉化成生命中最堅強的能量,讓負面見光,不再躲藏於細節裡作祟~

 

 

 

 

圖片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圖片歸拍攝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