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85

對我來說,您是我在台北找到的歸屬感,專業上的支撐,無論是空間或距離,都已經讓我無比滿足...

 

 

今天,很雀躍地跟偶像(自己很欽佩的前輩)和一位熱情如火的年輕老師碰面,不斷對話著...

感覺上,如果是去年,這些對話也不會發生,畢竟體會是累積和醞釀來的...

這個時機點遇見您,我覺得很幸運,心理面如同被安了一張護身符... ... ...

 

 

一直以來很欽佩前輩當了老師這麼久,講到手上的孩子,仍然是這樣眼睛事發亮的,心是溫熱的

那種同理家長講起話來眼框泛淚,一邊心疼著家長和導師雙方,

不斷在困境中找方法,用著輕鬆卻順著情勢回應的方式進行同理的調音...

在親師對談中,不疾不徐,一步一步搓進去...都是經驗的累積和熱忱的傳遞。

 

 

看著您將EFT運用在職場中,如魚得水,如同呼吸般自然...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認識這樣靈巧又沉穩的您,

在我遇到專業困難的時候,幫上我一把,

在我遇到技術困境的時候,用輕鬆卻合適的方式給我方向,

心理面充滿感激........

想起這一年的自己,是這樣孤單著....

只管努力的、奮力的隨時隨地練習,把握契機,

懷抱著義無反顧、飛蛾撲火般的執著,

一次一次穿進去對方的心理面,理解、理解

一次一次跟自己對話,怎麼作會更有方法協助他更貼著自己,說話

 

 

其實,不但是個案需要,自己隻身到陌生城市生活著,

在這裡面,我需要握著初衷,並在陌生城市裡面,撿回每一個部分的自己,

那個我在高雄如魚得水、自在優游的自己,那個在熟悉場子,被喜歡的自己。

 

 

也因為被愛的夠,所以更願意運用每個契機,將環境的困境不斷作重新界定,

把握珍惜每個跟個案學習的機會,不美化環境的困難,也不想花力氣抱怨困境...

 

 

透過妳們的問句,我總算想起自己是這樣執著的、固執地照顧手上的孩子,

找方法時時修行,處處盡心,希望五年前、五年後的自己,能跟督導一樣...

在體制內的職場中,眼睛仍然發著亮光,持續給予人一股安穩和堅定的力量,

時時記得那個懷抱初衷、擇善固執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