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3682_2436359066680_1032928594_n.jpg

 「我們永遠都不需要去羨慕別人的人生」

 

昨天練拳的時候 和李律師有了這樣的一番對話

「我們永遠都不需要去羨慕別人的人生」

人無每日好  花無每日開  隨遇而安

 

我們這輩子無法去活別人的人生,那幹嘛要拿別人的人生去不滿意現況

 

其實, 人永遠都只會在自己切身的世界理感到受苦而已

就像阿基師的事件,對大多數的人來說 僅只於茶餘飯後的閒話

也像閱歷無數案件的李律師所說

陳水扁在第二次當選的時候,怎也沒料到自己會因貪污遭受牢獄之災 被關到腦部受創

很多事情老天有其安排 禍福一夕之間可能翻轉

對當事人而言,無論外人評論是因果循環報應不爽也好,自食惡果也好 

自己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箇中滋味卻是完全由自己去領略

就像遊戲「大富翁」一樣 拿到旗子的人 開始執骰子去行使自己的人生

有「命運」 也有「機會」

命運的道路規劃個大概所以然,機會的造化卻是靠個人去把握和開創

不離不棄本命所呼應那些感覺重要非你不可的事,就甩掉強求的痛苦

專注地去過活 

 

 

對此,

師傅加入了我們一邊黐手,一邊討論命運的話題

其中這一段話,讓我昨晚深思很久,覺得蠻有道理

師傅說人生就像下象棋

「車」有「橫衝直撞 直搗核心」的魅力,卻一輩子也催毀不了帥

「卒」是最弱小的一支棋, 慢慢行徑 閃避危險 卻足以摧毀最高元帥

棋盤上,每隻棋子都有他的存在意義和此生地功課及用武之地

也有階層和各司其職地功能, 但你無法強求「象」去執行「馬」的功能

無法多捍衛「卒」為他增加裝備,卻也無法抹滅他可以殺將帥的功能

 

 

世上一物剋一物,有其自然的流轉

也有其存在的價值和終極意義

很多事,不能硬要強求,需要順勢而為

很多時候,不要蠻力,卻要時時盡力

 

 

我很珍惜昨晚的對話,謝謝長輩們跟我分享這段深刻的對話

用自己厚實人生體悟,在我輕薄的年紀 幫上困頓的我一把

 

 

跳脫出時間空間的束縛,

回到生命的流  

現下的我又要如何隨順而安

與憂懼同在  從容的去順應天命  

做自己現下生命的功課呢?

 

 

 

圖片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 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