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71697_10207097858303175_2513968734737380546_o.jpg

〈戀愛翹翹板〉不知如何提分手 移情別戀不敢說

2016-12-12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的女友很「盧」,但她是我的第一個女朋友,我不知道怎樣才能跟她分手,而在這段期間,我愛上了另一個女生,她是我同事,我們每天朝夕相處,在同一個小組,感情很要好,我實在很想發動攻勢追她,但我和女友還沒分手,在不分手的情況下,我能開始追她嗎?(強尼)
A:
不分手卻想追另一個女孩,難道你想劈腿嗎?其實你的問題應該分成三個部分拆解,第一是關於你的現任女朋友,在一段感情消失的同時,其實雙方都會有感覺的,例如你慢慢對她不耐煩、撤回關愛、減少傳訊,或不再主動想一起做些事情,這些都是你將注意力撤回的方式,如果你對現任女友已經這樣做了,我好奇的是,在你一步步收回這份愛的時候,你女友怎麼可能渾然不覺?這要不是你們相處的時間不多,就是你偽裝得很徹底,抑或是你對她從頭到尾都不夠熱情,不然她一定會感覺到你的心不在她身上,而想要跟你確認。
第二部分是你對於怎麼分手的態度。分手的原因很多,但你要先確認自己是否已經清楚是對這段感情已經沒有感覺,或是對兩個女孩都有感覺所以難下決定?我想,你不跟女友說清楚可能有幾種原因:1.你還沒找到一個好時機提分手;2.不懂分手的技巧;3.你覺得雙方都有問題。假設1和2和3同時存在,你就會困在那邊進退兩難。
若只是缺乏分手的方式,這個部分其實你問問身邊有分手經驗的朋友,應該不難得到答案,只是,這段關係不曉得還有沒有你眷戀或疑惑之處,例如,雖然你對女友不滿,但對她還有道義,或者卡在「我不想當那個提分手的壞人」這個想法上?
其實分手不一定有很明確的理由,最主要是「感覺不對勁了」或「沒這麼愛了」,但這又好像不是理由,所以總要找點「妳太好了,我配不上妳」或者「妳太有主見,我們很難溝通」這些理由告訴對方,但其實這樣的說法往往無法讓對方信服,也不能聚焦問題。比較好的方式是和對方好好談談彼此的差異,以及這幾年的變化讓你覺得兩人無法繼續下去。先結束目前的這段戀情,再開始下一段,對三方都好,祝福你!

 

 

 

圖片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0609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