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416754_10207937251767487_1819540147723457147_o.jpg

〈戀愛翹翹板〉紅粉知己暗戀已久 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2016-12-05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很喜歡一個男生,我們認識很久了,從學生時代就是一起出去在河堤聊天聊整夜喝到掛的麻吉。跟他就像是哥兒們的關係,他的每個女朋友我都看過,也會幫他出主意。由於我的外型比較中性,他也許從來不知道我喜歡他,甚至是因為他才沒有交男友。他常說我是他最好的朋友,甚麼事都會跟我分享,只是這麼多年過去了,我看見他的女友來來去去,卻沒一個留得住,尤其是前一任女友,因為與舊愛分不乾淨,傷他非常重,我那時瀟灑地說:「我來照顧你。」他也開玩笑地同意了!當時我對他放心不下,跑去住在他租屋處,幫他煮三餐,照顧他起居,雖然不是住同一間房,但也稱得上是同居關係。有一次他喝得爛醉太晚回家,我急壞了,狂CALL他要他趕快回我,後來他跟我道歉,那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已經是他的家人,突然好想有個女友的名分。陷得愈深我就愈痛苦,我該怎麼辦才好?(小V)

A:

雖然情況不甚相同,但妳儼然就是女版大仁哥啊!妳為他著急,擔心他沒吃飯,他的心情總是牽動著妳的心,比妳自己的想法還重要。其實你們的友誼真的很特別,對妳來說,他是個無法割捨的存在,而妳是他生命中重要的軍師,甚至是落難時最佳的港灣,但妳卻不是他的情人或他的唯一。

妳不知道自己對他的定位,但對妳來說,他早就是個親人般的存在,他可以喜歡很多人,可妳喜歡的只有他。也許,妳害怕的是,如果說開了會破壞現在的好關係,讓他以為妳對他的好都是為了跟他在一起,這讓妳最難為。其實,當他答應讓妳住進他家,當他吃妳每一頓飯,當他開始無法不對妳交代,相信妳也能感覺到你們在彼此心裡都變得更重要。

建議妳,無論如何,找個機會問問他對妳的定位。對某些男生來說,親人和女友是分得很清楚的,但某些男生卻會將兩者的感覺混淆,我不確定他是怎樣的人,也許妳想要默默守護著他,可妳現在能做的,是向他確認之後,無論他的回應如何,好好回頭來照顧自己的感受。祝福妳!

 

 

 

圖片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058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