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5589_10206349269588925_6080228907372372360_o.jpg

〈戀愛翹翹板〉男友擺明吃回頭草 關照舊愛忽視女友

2016-11-28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男友和前女友聯絡,想來個偷吃不擦嘴,殊不知後來被我抓包,沒想到他卻更囂張。他前女友跟我都是社團的活躍人物,我們在社團中有很多合作,但都沒有深交,當初我男友因為那女生劈腿,情傷很重,後來才追我。我知道男友一直都掛記那女生,曾經多次跟那女生聯絡,只是我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畢竟那是他心裡很重要的一塊。但現在乾脆來明的,想跟她復合,一下去她家修電器,一下調解她家人間糾紛,一下是她和男友分手去當救火隊,這些他都沒有迴避我,因為他想讓我知道他就是愛她!說起來很丟臉,在性方面他總是對我予取予求,我都沒有唉了,不曉得他還不滿意我甚麼?現在囂張到拿起電話在我面前就開始聊,旁若無人(我),根本不關心我的感受,我該怎麼辦?(小文)

A:

我從字裡行間能感受到妳的無助和想怒又不敢怒的怒氣。其實,妳愛他,卻也知道他愛她,妳除了氣「他依然愛她」,還氣「他不愛妳」。當年那個被她傷得遍體鱗傷的男人,到現在卻依然沒記取教訓,還要飛蛾撲火想挽回那女孩的心,甚至不怕傷害了一直愛著他、關心他的妳,這讓妳很不甘心,好似只要那女孩出現,妳就得退居第二,因為妳知道他的心裡始終有一塊特別的位置給了她。

不管明講或暗示,事實都證明他不再這麼在意妳了,無論妳找他吵、找他鬧,都挽不回那個心已經不在妳身上的男人,這讓妳很怒,也很難過。當妳確認了他的心確實不在妳身上了,妳更加難受,因為一直以來他對妳予取予求,但從頭到尾要的都不是妳,這點叫妳最傷心。

其實,無論未來你們會怎麼發展,建議妳先將注意力收回來自己身上,無論是妳心愛的他或者那個她,妳該做的不是捨不得他,而應該來捨不得自己了!將對他的愛收回,好好回頭看看這個因為他而殘破不堪的自己,並且將這份好,去愛一個全部愛妳、對妳好的男人!

 

圖片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0563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