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24.jpg  圖片:藝之魚創意設計

〈愛情翹翹板〉追求進展卡關 是否付出還不夠

2014-11-17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最近因為朋友的關係認識了一群女生,其中有一位我覺得特別投緣,和哥兒們討論過後,決定火力全開來追求她,起初,我們很愉快地聊天聊了幾個晚上,內容都跟工作和壓力有關,聊了幾次後,我覺得她工作壓力似乎蠻大的,想要好好跟她分享紓壓的方式,提議出錢讓她去上一些瑜伽課程,她也同意了!但是,將近三個月過去了,我們一直沒有後續進展,她似乎不了解我對她的心意,但是我又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講?我心裡很疑惑,難道出去這麼多次,又花錢讓她上瑜伽課,這樣還不夠明顯嗎?還是我得再多做些什麼,才能讓她更了解我對她的喜歡?或者應該直接跟她攤牌?(阿成)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

從你的來信,完全可以感受到你心裡面的疑惑。當初你鼓起勇氣決心追求這位女孩兒,努力花時間和女孩聊天談心、開啟話題以及討論如何幫她排解壓力,感覺上一切都漸入佳境,殊不知後來卻卡在這裡,遲遲未有進展。

在心理諮商以及愛情演講的場子,不乏很多尋求伴侶諮商或者單戀追求的男生提問:「到底怎麼樣才能確定我追到她了?我還要做多少努力才能確定女生的心意?」很多人甚至在投注大量的努力後,在氣餒和挫折中得到「反正女人心海底針,讓人切心啦!」這樣的結論。殊不知,有很多男生在追求對方的同時,並沒有確切表達自己喜歡或滿足的心情,因此錯過一段美好的緣分!

依照諮詢案例的比重,同樣的訊息讓男女雙方同時聆聽,男生較容易被事件的問題所吸引,而女生往往容易被內容和傳遞訊息時的情感所吸引。也就是說,如果女生跟你說:「今天老師很機車,一直找我麻煩!」如果是事件導向的人,就會分析說:「以我認識的老師,他是怎樣的人,他這樣對妳的可能性是因為妳做了……。」但若是情感取向的人,聽了可能就會反應說:「哇,真是氣死了!」假設你每次的聊天重心都擺在工作、壓力本身,而沒有適時說出自己對她的心情,那可能女生真的不知道你對她的喜歡!

建議你,不妨多傳達些像是「我很期待每天晚上跟妳聊天」、「每次跟妳在一起的時間我都好珍惜」,透過直接的方式傳遞你的心意,會更容易從對方的反應和態度中,確認她是否要回應你的愛意,加油喔!

 

 

 

 

 

 

 

文中圖授權自【藝之魚創意設計粉絲團】,圖片版權歸創作者所有

 相關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hefishofart?fref=ts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發表於自由時報電子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