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55  

記得5/18的line動態訊息上,那句「北飄?未知數...」沒想到一語成讖

 

還記得,要上來台北的那個月,好幾個夜晚,多次和不同的朋友聊天,很多人給我不同的祝福

提醒我,在異地好好回頭認識自己,

在異地,好好領略不同城市的樣貌,去生活

<遠行前,可以這樣灌溉花園>這一篇,是某一群好友,在這個不上班的下午相偕陪伴我的珍貴時刻。

 

當時,我自己不知道,這一切對我來說太突然,只感覺到自己淡淡的...沒有心情去領略這一切

但有朋友敏銳的感知到,應該開心的我,有些許心情上的不同...

還記得7月底,

其中一樣祝福很特別,是惠貞跟我說的:"你一定要進入黑暗,才能展現你的光"

 

這一說,說到心底去,我發覺原來自己心中有種悲涼...

畢竟,這是我一輩子沒離開過的故鄉...

畢竟,這也是我心裡沒了底要離家人這麼遠的計畫,

畢竟,這一回無論別人多羨慕,對我來說 是得拔了根才離得開..........

 

別人不懂得,但我騙不了自己...

這無關那個彼岸的城市有多吸引人,也無關已經有人在對面善意的迎接我

 

而是,這種被連根拔起的心情,

我的家人、我的男友、我的好友、貴人、心底的支持、我服務的學校們...

攪和成一坨複雜的心情,還參雜來不及沉澱下來的緬懷

 

雖然心理知道終究會回去,我也知道我會愛上這個地方,

但是,未知的場域、未知的職場適應、未知的天氣、未知的身體變化,

都再再考驗著著已知必須孤單的我 

 

<是什麼讓你...?>這篇文章,在說這樣沉重到期待不起來的心情,看見自己不願意給的信任。

於是<當困頓時,有一群人進來陪>這個畫面就變得很清晰,很大,這些日子內在一直在跑動,

在要和不要,接受到乘載,偏離當下直到回到當下,花力氣讓自己找回一份自在....

於是寫了這一篇<你必須一個人去>,你必須一個人去這篇裡面用一種不必加速的,

自在承接的方式,接住當下慌亂、不知所措的自己,

也在過程中提醒自己  坦蕩誠實地與每個自己相遇.....

 

如果再2013有許多要回顧的,「慌亂與獨處」是壓根兒不在計畫裡面的

 

走出南部舒適圈的我,與自己的孤單充分在一起五個月後的今天,

 

慢慢領略台北是一個 挑剔、任性、俱足獨特品味的城市。

也是目前為止我覺得 待起來可能沒那麼享受、想起來卻可以慢慢回味的好地方。

 

 

 

 

 

IMG_3851 

那些,讓我享受的...

<2013。發燙>

<這一季,下一季>

<美好的漣漪>

<故事可以這樣一說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