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50

聖誕節的前幾天,我們在某個下班後陰雨天,在台北相遇。遠從高雄來的妳讓我知道,原來有一種友情可以這樣單純且透明。

 

16:45分的下班,我從新北投研習的高中搭捷運回來,

叮咚。

line過來妳熟悉的問候「嘻嘻,黃之之,妳現在在哪裡?」

「阿,曉恩,我快到家了,妳勒?」

「我要先去check in~妳先吃點東西,好了line妳喔~」

「好啊,妳好了叫我~」

這是曉恩,我的朋友,她在這一天,意外地給我了個大驚喜,

而我,從她與遠距男友難得的台北旅遊假期中,成功地偷了兩個小時。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樣一位朋友對待人的細膩,真誠的心情...

聽到她的聲音,時間就好像回到兩年前的今天,曉恩幫我查了資格,看我能否去考試。

一年前的曉恩將講義交給我,說「之~看妳幾號考試,我陪妳去台北考」

當時的我驚訝地說不出話,

接著她拉著我的手說「妳一定要考上,知道嗎?」雖然帶著不確定,但我默默的點點頭

 

實習時,由行動調成老師的我,在學校適應上遇見一堆問題,

首先,是要「早起」,然後昏沉地騎著車上班,早上還要帶著眼屎精神委靡地改聯絡簿,

於是,妳約我下班後大口大口吃著餐點,一掃早起症候群的不適應,叮嚀我早睡早起顧身體!

我感覺,妳殷殷的叮嚀像位溫暖的母親,讓我及早能夠融入實習的大家庭,很快愛上中正的環境!

 

 

「之,三分鐘後,捷運站碰面喔~」把我拉回現實,

想到待會就能跟曉恩碰面,我壓根覺得在作夢,當我手摸著自個兒房門握把時,覺得不可思議...

記得這幾趟回高雄,怎樣都要約吃早午餐、下午茶。

或用演講結束後的下午,到苓雅看看妳和惠貞,一起上班XD。

 

見到曉恩後,我跟他說「能在這裡見到妳,我真的很高興,高興得說不出話來」

曉恩瞇起眼睛笑了笑,很開心地跟我說...我只跟男友借了兩個小時喔~去走走吧!

IMG_3829

 

當天很想說,有妳來...

是我今年最好的聖誕節禮物,妳確確實實的知道我在異鄉地孤單,抽了空陪進來,

我很珍惜,很珍惜,每一分秒相處的日子,從來沒有覺得這叫做朋友間的應該。

謝謝妳包容我是個這麼孤僻,壞脾氣、傻傻的、又容易感動的人...

 

直到我們十八相送到日租的房門前,我的眼眶濕濕的,很不捨也很感謝。

 

睡前,我想到妳的日租套房和我租屋處隔這樣的一條街,心裡很溫暖,很靠近,

讓人忍不住想再多停留一些,多停留一些,一停留就帶著想念香甜沉沉地睡去.....。

 

隔一天,我整了衣著,背著包包,上了妝準備上班的時刻,

時間原來可以變得很慢、很慢,心情很雀躍地,舉著如此輕快地步伐上班。

 

這是種好熟悉的感覺,

在你們面前,我可以這麼像自己,活脫脫的、赤裸裸地,

不避諱地,搞笑的,說著自己的擔心害怕和喜悅,說著自己的體驗,學習和冒險,

 

妳說著,我說著,然後我發現,

友情原來離再遠都可以是這麼單純清澈、無拘無束

不管你是誰都足以擁有這麼安全、十足滿足和快樂!

 

 

謝謝妳,我的朋友。你們讓我知道。    

我是個如此普通的女子,卻得以擁抱這麼多快樂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