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1_10151544471813933_581952105_n  

 我始終相信...當一個人的內在被讀懂,他(她)將不再感到瘋狂~

這是我在接案的過程,深深的體悟....常常帶在心裡的信念和理解.......

能夠讓這份體悟分享給一樣懷抱溫熱心情的助人工作者,我心裡感覺很暖也很踏實...

 

這份溫暖在共振....

102年3月22日的這場現實治療取向助人技巧工作坊 這場工作坊在說一段如何理解瘋狂的故事....

當我傳簡訊跟學現實治療的師父丁原郁教授說我要帶「現實治療研習」這件事情時,師傅回的簡訊是「太棒了!!」

這句太棒了,其實在我心裡獲得了一份厚實的支撐,將這份美好分享給和我同樣有助人心情的輔導人員們...

 

老實說,我很喜歡自己在帶研習的樣子...貼著自己的心意,說著自己的經驗和相信...

將這份相信透過敘說~帶給聽者,一起互動和共振著...有哭、有笑、有相同的心情...

然後站在一份"想騰出心理空間好好對待人"的心意,我們就好靠近...我說著哭著、你也跟著掉眼淚...

我是這樣覺得的....只要將一個人美好的部分引出來...就有機會騰出自己的內在空間涵容眼前受苦的孩子...

依照我自己的體悟...如果能將自己安頓得夠...諮商的力道就有機會足以撼動一個人深層的內在

因為自己內在夠安靜....夠安靜就有機會讓自己安定....可以如實的聽自己也聽個案...

 

我很珍惜這份工作坊起的漣漪和共鳴..郭主任、詩芸老師、婯芬老師、志工媽媽們、導師們、和苓雅國中的惠貞老師、曉恩老師......

尤其,惠貞老師參加完後在部落格中說的這段 「鬆」  (預知全文,請點選右方連結)輔導人員的自我照顧...,

所以,我深深認為身為一個輔導人員, 要鬆,心理狀態要鬆,給出的心理空間才會大,才能在孩子混亂的情緒風暴中不被捲入,才能夠穩穩的向內觀看自己、理解個案。套句廣告詞的說法「要刮別人的鬍子,先把自己的鬍子刮乾淨」,我認為在輔導工作上,輔導人員要協助個案照顧自己之前,一定先要把自己照顧好。輔導是人影響人的工作,是一個生命影響另一個生命的細膩歷程,一個輔導人員在工作上的投注與付出,是無法用報表上的晤談次數來簡單論斷的。身為輔導人員的你,記得要善意地提醒自己,好好的善待自己,千萬不要讓自己被晤談塞滿了,記得,要鬆,鬆,鬆。

 

聽著妳的這段分享...我的內在共振著..好喜歡這份「鬆」的陳述,這也是我正在學習和常常要提醒自己的...

看著你說這段時,就會想到妳在說話的樣子...腦中有很多畫面閃過,

我很喜歡你在團督時 說著手上孩子的樣子...說你如何專注...說著妳如何貼著孩子的內在看見孩子的受苦和力量...

如何聽自己也聽個案...如何帶著未知情的立場...在這裡,我懂得更多了...也漸漸體驗這份「鬆」

我想說..謝謝妳跟我說「妳很享受著研習的內容」我也很享受...妳對待人的樣子,更享受研習後這樣分享彼此的體悟......

IMG_9280  

我們常常說孩子的內在有時候混亂引發著混亂,但我也相信「每個人身上的美好也會被引發」,

只要有一些滋養的關係和流動,這些美好也會像漣漪一搬一個一個被引發...在好幾位助人工作者身上流轉....

然後將愛和溫暖,向漣漪般逐漸擴散出去 支撐每位助人工作者內心的初衷 和貼近人的心意........

 

 

 

 

 

 

 

讓美好引發更多美好,也歡迎讀者前來惠貞老師個人教師部落格哦~~

http://elearning.ice.ntnu.edu.tw/Blog_pfo/blog_Post_Replyy.asp?post=28904&blog=colorbean

 中正高級中學,活動紀錄網頁:http://www.cchs.kh.edu.tw/Active.php?n=374&uid=38  (請直接點擊進入)

 

 

 

 

 

 

arrow
arrow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