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9597_286623074699867_100000565291049_1087437_784130090_n.jpg  

【幸福感可以訂做的,一旦你加入了幸福的元素進來,就像是適合的調味料,讓生活的質感大加分】

 

一直以來都好想要寫關於幸福元素的文章,也許是因為看見不幸福、甚至是在情緒上、經驗上被糟蹋的人很多,

也許也是因為要「將自己過的很幸福、很滋養是諮商師的職業道德~~

我決定在今天,讓這份「想要」,在出走的空間中自然的發生....

 

從50年代花系列,到90年代的鄉土劇都有個共同的元素和劇情

「糟糠妻被拋棄,男人另結新歡有多可惡,最後就來個現世報or"X女復仇記"的經典劇情」

什麼叫做經典,經典就是有個元素似乎有不敗的魅力,一再的被使用

或者是這個橋段經典到沒有後續任何的元素能夠超越她,建立了強烈的AB連結~或於那個年代產生風潮

 

我要說的是:很多時候這樣的感官印象就被我們的神經元紀錄下來,

妳以為這樣才會得到幸福,糟糠妻必須要糟糠到底or經歷糟糠後才能得到幸福,何必呢?

落水狗一定要落水以後才是條狗嗎?記住,糟糠是不得已的,你原本就值得幸福的,能不糟糠,就別糟糠吧!!

 

「幸福」本身是一種五種感官知覺都可以記錄下來的元素

根據一個諮商界常運用於商業界的NLP理論(神經語言程式學),

一個人好的記憶和不好的記憶都會被五種感官知覺記住,他們叫作"定錨

簡單來說有點類似AB連結,但又不完全是:

例如:我來到00百貨就想到上次血拼大失血但很開心的景象,

深深烙印我心且感覺爽快,這樣的感受就會被記住,下次我存夠錢,我會記得哪裏便宜哪裡去的爽快

例如:某位朋友 爛人一個,因為他在背後攻擊妳,在面前討好妳!讓你感受到他很"假",這也是。

 

所以:你要別人記住你什麼? 想到你~就會想到什麼?

目前很「夯」的行銷方式:"故事力""感官品牌"等,都是企業主運用定錨的推展:

例如:「仙芋鮮」的兩位老人家運用古早味手法將芋圓的滋味延續到今天軟Q的好滋味不減。

   「紙箱王」的經營理念,如何克服紙藝的限制,延展紙藝精神到生活各角落發揮到極致

   「心之芳庭」兩位女孩如何放下工作,為了完成薰衣草森林的夢想,在山上佈置了整座幸福的角落!

 

糟糠妻常默默的、體貼的、傳統的不說二話默默完成辛苦的事情,贏得老公的「尊敬」和「信賴」,

但畢竟尊敬和信賴只是兩性關係之中的元素之ㄧ,老公早已將「糟糠妻與辛苦的歷程」做AB連結,

如果,這回老公對於辛苦的歷程心懷感恩,那也許會尊敬你一輩子,且感恩於心~

有一種人則是「苦怕了」、「窮怕了」這樣的苦哈哈不是人過的,

於是遇見好的事物,第一件事情就是掠奪起來囤積,擔心害怕再度失去!

那麼,這樣的情況如果發生於夫妻關係,「小三」的出現絕對不意外!

 

試想:

若一個人已經辛苦一輩子,預見美好甜蜜的事物,一樣會在生命中建立新的連結,這是很邏輯的。

美好、甜蜜都會引發我們的的神經元記得,這就像是「妳和朋友A出去玩,可以特別開心,想到玩就想再約他!」

一旦苦哈哈的AB連結(苦哈哈-糟糠妻)被建立起;

一旦喜洋洋的AB連結(喜洋洋-紅粉知己)被建立起,

邏輯的,除了道德和罪惡感綑綁外,人的直覺就會做出情感性的選擇!

 

所以,要改寫或是讓糟糠妻翻身的秘訣就是:建立幸福的經驗!

無論親愛的讀者們,妳是男生、女生、男人、女人、男人想要變女人、男人正在變女人、女人變男人...

      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小孩、青少年男女、大學生,都好~!

 

拾得幸福的種子從看這篇文章開始,就已經栽種進你的內心!

請記得:丟棄花系列般的人生只會更花系列的結局,糟糠妻夫的翻轉心法就是

            「和身邊的人,開始努力創造美好的經驗!」

這件事情其實很簡單,如果說到「全家...」換你接話,BINGO~「全家就是妳家」

我在想「全家中的妳家」想要營造的感覺就是:「溫馨、便利、舒適、想要再回去(買)」

美國有份調查指出,只要提到"樂園",90%會想到「迪士尼」

迪士尼樂園塑造出一種「夢想成真,無線歡樂的感受」所有的人物都會跳出來真實中發生!


對了對了,就是這種感覺,妳想要身邊的人對你的AB連結是什麼,就從這裡開始,

建立幸福感可以從很小事情開始:

    • 女孩決定戴了一只和好朋友到崛江精挑細選的配件
    • 男孩決定穿了一件像藏有陽光在裡頭的溫暖衣服
    • 男(女)人決定對家中長輩每天作一個友善的回應
    • 一位母親決定每天早晨溫暖的為孩子蓋被子.泡牛奶
    • 女人決定,要將生活過的夠好夠甜蜜,會吸引到同樣的男人一同幸福快樂
    • 男人決定,要將生活過的夠好夠甜蜜,會吸引到甜蜜的女人到享受生活

於是,我發現我的身邊也有一些小漣漪,有時後是別人給的、有我給別人的...

我想到...TIUN在我有一次正難過走在路上哭泣時遇見我,沒問什麼就給了我一個大擁抱!

帶團體後,和兩位寶貝學弟妹一邊聊天,一邊擦指甲油並約定好每週要來個"指甲油小約會"

我想到...我知道我們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要完成時,約定好每天都要給對方一個"微笑"打氣加油"

還有還有,

對我來說,和哈特的幸福手工皂不只是成品,這之中參雜了一起打造(皂)時所發生的小趣事,

考完試的夢想成真,對於未來的展望,對於生活的落實,和對於關係的經營~

也因為是哈特,所以產生特殊的意義!這是我們的約定~!!

 

所以無論年齡,無論性別,只要有一個小開始,幸福感就會像漣漪一樣長的好大好大~!

如果你擅長擴大不愉快的事情,那你更有能力擴大幸福的感受力 因為你開始放力氣在這裡~

這就是運用最原始的鏡向神經元記憶(這個神經元的功能就是:只要"看"過必然記住或有印象)

將這份感動感受記錄下來!讓生活更往美好的方向趨近!

 

從現在開始,

只要你過的夠好,身邊的人也許會感染到這份好,然後就可能開始好奇,「這份好怎麼來?」

妳不用先道德勸說去改變別人,最該改變的是從"自己",如果你面目可憎,誰會信服妳有說服力呢?

如果你是父母親,請大力示範這樣的作法讓你的孩子擁有幸福的能力!

如果你是老師,請常常示範這樣的作法,讓學生運用鏡向神經元記住有人用這樣的方式活著!

無論你是誰,若你想做點改變,可以嘗試從這裡開始讓生命活的有所不同!

這個新的決定將是:「正擁有著幸福」的決定!

 

讓自己的生命幸福到一種極致經典,就讓我們一起經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