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998802_1625014807525760_9032344745097127250_n.jpg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出差之前,我覺得和男友的感情很穩定,沒想到出差後,就發現男友會上交友網站搭訕女生。我出差的地點也是在東亞,我們沒有時差的問題,但他卻會不甘寂寞不斷找不同的人聊天,被我發現後,他趕緊刪除所有的帳號,但信任已經破壞,我甚至懷疑在我出差之前他就有這種習慣。

看到他在交友網站上也會叫其他女生很親暱的暱稱,讓我很吃味,他卻不覺得這有甚麼。我也很想上交友網站氣他,但又怕他會拿這個理由來開放彼此上交友網站,或說我其實也這樣,憑甚麼管他之類的,我該怎麼辦呢?(Sally)

A:

對妳來說,妳是很知道自己想要甚麼的人,我想我就不回答妳到底是該留還是該走,或是要不要嚴格管制他,因為這是妳得自己決定的。

面對男友的不甘寂寞,讓妳很震驚,妳震驚的不是他去找別人,而是原來你們的感情基礎可能不如妳想像的這麼穩定,甚至原來你們並非真的無話不談。這挑戰到的不只是妳對感情的觀點,還有的妳個人價值。

當妳一直想著,是他原本就這樣,還是這幾年來你們的感情已經起了變化,讓妳措手不及?但面對這樣的情況,妳自己一個人想破頭也沒有用,妳還是無法肯定自己的判斷。

我們無法用交友軟體來定義一個人,畢竟現代人交友的習慣正在改變中,大家都習慣窩在家裡使用網路交朋友,不能說誰對或誰錯,或是他有網路交友就是犯賤或想劈腿。

當妳看到他把妳跟他的親暱,也讓別人擁有時,讓妳心裡大有落差,更想把他所有的注意力抓得更緊,放在自己身上,希望他看看你,像過去那樣重視妳對他的信任感,一起認知到他也很愛妳,而不是只有妳單方面愛他而已。

其實,真正去了解他迷上網路交友的原因是甚麼,遠比妳在原地過度臆測,或者拋出讓他不曉得怎麼回應的猜測都好,真實地面對他的動機,才知道他真正在想甚麼。祝福妳!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即時娛樂: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2231315

自由副刊: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47764

圖片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 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