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93.JPG

[ 聊 消耗式的關係 ]超出我們意料之外的是,很多大人並沒有我們想像中完美且有能力!


有些大人結婚、養兒育女其實只是為了應付長輩的壓力、看起來比較正常、擁有兒女來孝順,有些只是「我有完整的家庭/婚姻」等,來證明「你看看我很棒/優秀/正常,我跟別人,是一樣的吧!」
這類觸角伸及子女,自我中心的有毒父母/配偶,把對方當成自己的配件,只為維護自己的面子
也因為這類型的人,常常把眼光放在自己沒有的東西上進行競賽和比較
「你看別人的老公都會…」、
「你看,別人的小孩念到博士多厲害…」、
「你看,別人家都住豪宅…」
這些比較心態常讓他覺得自己什麼都沒有!
即便有的部分也不會珍惜,進而對物質生活感到不滿足,對人家對他的好,也是若即若離,好像全家人在一起的時候擁有全世界,當家人分開就變成世界末日!
當不自信/不想被說中/想證明自己的人被這樣一說,就容易挑動不足的壞感受,進而想要證明or自我放棄⋯他們忘記了自己可能吸收了對方的心靈垃圾,可他沒看穿的是,這些不夠好的說詞是「假的」,反倒是「被罪惡感和不夠好綁架,進而鞠躬盡瘁」,一輩子也還不完,用ㄧ輩子從愛囚變死囚,才是真的⋯

 

 

 

薛之謙 

演員

作詞:薛之謙
作曲:薛之謙
編曲:Andy Wang

簡單點 說話的方式簡單點
遞進的情緒請省略
你又不是個演員
別設計那些情節

沒意見 我只想看看你怎麼圓
你難過的太表面 像沒天賦的演員
觀眾一眼能看見

該配合你演出的我 演視而不見
在逼一個最愛你的人 即興表演
什麼時候我們開始 收起了底線
順應時代的改變 看那些拙劣的表演

可你曾經那麼愛我 幹嘛演出細節
我該變成什麼樣子 才能延緩厭倦
原來當愛放下防備後的這些那些
才是考驗

沒意見 你想怎樣我都隨便
你演技也有限 又不用說感言
分開就平淡些

該配合你演出的我 演視而不見
別逼一個最愛你的人 即興表演
什麼時候我們開始 沒有了底線
順著別人的謊言 被動就不顯得可憐

可你曾經那麼愛我 幹嘛演出細節
我該變成什麼樣子 才能配合出演
原來當愛放下防備後的這些那些
都有個期限

其實台下的觀眾就我一個
其實我也看出你有點不捨
場景也習慣我們來回拉扯
還計較著什麼

其實說分不開的也不見得
其實感情最怕的就是拖著
越演到重場戲越哭不出了
是否還值得

該配合你演出的我 盡力在表演
像情感節目裡的嘉賓 任人挑選
如果還能看出我有愛你的那面
請剪掉那些情節 讓我看上去體面
可你曾經那麼愛我 幹嘛演出細節
不在意的樣子是我最後的表演
是因為愛你我才選擇表演 這種成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