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04.JPG

前幾天推掉幾場講座,有點想把生活回歸到一種單純的極簡風,能作到的,就接收,作不到的,就微笑著道謝。

尤其昨天收到電視台的邀約,婉拒後,企劃表示可惜,家人感到扼腕,只是,我沒有意思要再更多。

最近,安安靜靜的寫稿,有很多靈感浮現,現階段的我只希望老老實實紮根,行有餘力,去作,行無餘力,也不將自己撐爆

 

 

生活回歸到極簡的狀態,就剩下一張床、一個筆電、幾本書、一隻貓,和一個純粹的自己!

我喜歡這樣簡單的生活,不因為過度膨脹而精疲力盡;也不因為過度簡化,空乏單調且安逸

 

我們的存在很稀有,但不完美,無須完美的生活,可以從裂隙中找到時間的痕跡,更是珍惜

IMG_4705.JPG

這樣一來,一個書寫,一點收穫,一點小快樂,都得到了足夠的空間喘息,

拋掉擺不下的東西,丟掉擔不住的重擔,此時上帝就像風一般吹拂過我們的身體,

讓心去乘載,放掉思考、分析和囤積,不再重播恐懼、躲藏、懷疑,只要讚嘆即可。

 

 

IMG_4682.JPG

於是,即便只是床邊的一碗水果,一杯果汁,都變得可口清甜的感謝。

不頑固的追逐已經離開的事情,也不追求無謂的改變,

當生命變成執念和控制,試圖掌握生命的流動,這必然面臨失敗和扼腕。

 

我們保持清明的態度,嘗試讓新事物進來,讓事務觸碰我然後離開,

對自己保持足夠的信任,允許觸碰後離開、來了又走、走了又來。

別抵擋,也別躲藏,維護一種單純的美好,

 

IMG_2949.JPG

 

就像那天我們在榕樹下單純的拍攝,可以玩這麼久,不用理由,不須外面的花費,就滿到心裡面去。

將妳的笑容掛在我心上,凝視著,然後讓妳走,對自己不遮掩、完全敞開。

CIMG7863.JPG

在花蓮的鐵道區,我和我大學同學,躺在路邊的木質地板上,聽著場內的磅礡鼓聲,震盪著木板本身,

我在鼓聲中靜靜地睡去,此時不消聲,現身在洄瀾古道的夢境,參與著生命在我的內心破土,乘載成長的痛苦、抑或是喜悅。

 

 

我喜歡一碗冰的慶賀,每一次加速中,都在放慢生命的片刻,不需要允許,才能通過,

放下先入為主的成見,對生命不畏懼、也不轉移,

將自己交給信任的內在空間,然後像水母飄一般,自然而然地就被水撐起來...

CIMG78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