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806.JPG

記得在我22歲的筆記本裡面,寫著期待自己32的樣子,一定要和22很不同,要更成熟,要更能面對自己。只是,22歲,那個青澀的歲月裏面,充滿了我的瘋、我的癡、我的真、我的純,我喜歡那個年紀的無懼,更喜歡那時候想冒險,但綁手綁腳的自己,相較於現在的獨立、穩健、自信,和黑暗面,這些樣子,都好!都是我,也都很好看!

 

記得在很小的時候,我常認為自己是被逼著長大,逼著要體貼、要溫柔、要成熟,不要讓身邊的人擔心,

只是,長大的時候,又懊惱著,錯過了那個童年的無憂無慮,赤子之心!

 

想要返回,又瞬間發現自己已經長大,沒有什麼立足點,於是,想任性又無所依。

在22歲這年,我接觸了兒童遊戲治療,在我的生命歷程中,獲得很大的寬慰,

 

我們被充分允許當個孩子,反倒是忘記了怎麼當,我在自己的筆記本上寫下這樣的悲哀心情是:

"我好希望能夠再重新長大一次,在我無所怪罪,但也,傷痕累累的生命歷程中,仍然要重新一次"

 

於是,我認真修習遊療,其實也帶給自己很大的寬慰,

我從照顧小孩之前,就先認識到自己的核心信念,情緒基模,

在情緒基模被打開後,怎麼被回應和修復,影響著我們對自己的看法,

最主要,治療的目標,就是要試圖改寫和重新創造。

 

這個過程非常冗長,也曾經因為打開自己而再次遍體麟傷,

但是我不想放棄,畢竟,我們每一天都在塑造神經元的連結,

而神經元是基於過去的經驗,塑形出來的,我們常常因為痛苦,

才會想到要超脫,卻又因為好習慣,而被拖回去。

 

這一年,22歲,我在遊戲治療的學習開端旅行,

一路到25歲,不斷回去聽課,每聽一次,搭配實務經驗,

的不只是手上正在受苦的小生命,

也是試著讓自己不斷受到滋養和照顧,

 

我常覺得

當我們不讓眼前的小生命多受一個禮拜的苦,

我們也要記得好好愛自己心裡面的那個小孩子,

不要丟著她一個人去受苦

 

我常覺得自己的人生是從22歲才開始的,

我要好好謝謝這個22歲的自己,

願意勇敢,願意進入痛苦,願意在懼怕中去找支持,

也很不放過,也從不鬆手,

 

為要,好照顧心理面的那個小女孩兒~

 

 


詞: 沈聖哲
曲: 莊鵑瑛

沒有城市的霓虹 極度地找尋自我
對於慾望的渴求 如同地球污染那麼多

總要等到我貳拾貳 才想扭轉過去的生活
總是不停地揮霍著 自以為精采的 虛擲一空 我還在想通

時間非靜止不動  失望是期待落空
青春的氣味太濃  誰帶走我所有的寂寞

於是等到我貳拾貳 開始逆風努力往前走
我說 那就飛吧 我的天馬行空
相同天空有著不同的夢
平凡的和特別 說沒空 被操控的都有苦衷

那就飛吧 我的天馬行空
反正眼淚是故事始末
自己感動就是感動
故事的 全劇終 你陪我 瘋狂走過

我說 那就飛吧 我的天馬行空
當夢想又再度向我招手
地圖上未標誌的入口
就是開啟希望的時候

那就飛吧 我的天馬行空
每天不停有奇蹟降落
自己擁有就是永久
故事的 全劇終 你陪我  瘋狂走過
故事的 全劇終 你陪我  瘋狂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