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87698_1115328475155493_851039135_n.jpg

〈戀愛翹翹板〉男友許下婚後諾言 媽媽面前卻逼讓步

2016-05-16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跟男友交往半年多,我們是以結婚為前提,所以將彼此的底線都拿出來講,我的底線就是我婚後還是會繼續工作,不愛被打擾,所以沒想要有孩子,他也答應了,並且說他不是一個太管束另一半的人,會讓我持續做我想做的事情。交往這半年相安無事,沒想到讓我大夢初醒是在他媽來他家住的那幾天,他媽連瞧我都不瞧一眼,就開始指使我幫忙做他家事業請不到人做的工作。我不是不想幫忙,而是他們想省下人事成本,硬要我接受這些的工作,罔顧我原本的職業和生活,連「我們的生活」也大受干擾。我跟男友反應我的想法,請他規勸一下他媽媽,並且跟他攤牌說:「我才跟你交往半年,還不是你家媳婦,你媽這樣頤指氣使會不會太過分了? 」他卻要我不要太嗆,並要我忍耐他媽的性格。他不但忘記了對我的承諾,還要我臣服他媽媽的要求,重點是,他媽媽一點也不尊重我,又憑甚麼要我付出,我該怎麼辦?(小文)

A:

看著妳的來信,能感覺到妳的無奈!妳氣的其實不只是他媽媽,還包括妳男友,妳氣他錯估情勢,妳氣他遇到媽媽就變得軟弱,將諾言拋諸腦後。尤其在他媽媽眼裡沒有妳,卻要妳幫忙的那些時刻,讓妳感到錯愕,再加上,妳的男友竟站在她那邊,這更讓妳難受,不由得讓妳想起,難道過去半年是一場夢?你們的未來會怎麼走?讓妳更擔心的是,是否每次遇到他媽媽,他就會退讓,退讓到妳無法想像的地步?

妳開始一一檢視他的諾言,想要找他確認,卻又不敢多想,一方面認為這些事也無可厚非,但一方面又覺得若是讓對方繼續軟土深掘,是否就背離自己的初衷太遠?這是道兩難的題目,似乎讓妳萌生退意,但又想著是否真的這麼難以前進。也許有某些原因讓你們這麼快就攤出底線,要跟彼此確認是否走到永遠,但目前的困境對你們來說是困難的,妳必須面對他對媽媽沒轍的事實,而他也要面對自己對妳爽約失信的事實,相信你們都不好受。建議妳,將這樣的心情跟他談開來,畢竟若他真的珍惜妳,對於自己的爽約失信就會更迴避,只是,這樣逃避的態度更讓妳不安,其實這個惡性循環的解藥就在你們身上,鼓起勇氣去談開吧!

 

圖片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發表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9901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