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戀愛翹翹板〉賣力追求總被刁難 新歡現身橫刀奪愛

2016-05-09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四年前我入伍休假期間認識了一個女生,我很喜歡她而追求她,但因為當兵的身分,我不敢奢求她會跟我在一起。退伍後我繼續追求她,我們出門會擁抱、牽手、親吻,但我們並沒有正式交往,因為她說她忘不了前男友,而且她為了想知道我是不是比前男友更愛她,使出千方百計刁難我,包括我曾找不到她一個禮拜、打了上百通電話她都不接、不斷冷落我、跟其他男生搞曖昧,甚至在她家人面前羞辱我,要看看我是否能比前男友更耐挫,這些我都覺得不算甚麼,一心認為只要能跟她在一起就好了。然而最近她在飲料店打工,來了個新同事,能陪她去看飛機起降、能陪她做指甲、能陪她去按摩,我不知道是否還有更誇張的事,她自從有了新同事的陪伴,就開始冷落我、挑剔我,覺得我不夠優、不夠好,有一次,我看見她和那位男同事起爭執,他竟拿抹布甩她,她卻無動於衷,我覺得她沒資格說我不夠好,我到底該怎麼辦?(弘毅)

A:

我想,也許上天真的對你不公,給了你機會看門內風景,又狠狠關上這扇門。也許,當你遇見這個女孩的時候,她也很混亂,她的混亂給了你一個機會,所以當她給了你一個遙不可及的挑戰時,你毅然而然地接受。當她一邊問自己誰是真愛著她的時候,你出現了,追求她、疼惜她,所以她一邊考驗著你,一邊問著她自己:「到底甚麼是愛?」就像你說的,當她一個禮拜未接來電、不斷冷落你、讓你難受,想要引起你的醋意,甚至羞辱你,她也許也在測試自己是否會有一絲絲的罪惡感和抱歉,也想看看這些罪惡感和抱歉是否就是愛?

當她考驗了你一陣子,你發現這幾個挑戰自己都能通過,你也在探尋愛的答案,並且自認為「我們走過了這麼多的考驗,就是因為我愛她吧!」你們都在找尋一個愛的答案。只可惜,幾個月過去了,她終於知道自己需要的是隨時隨地的陪伴,是沒道理又不對等的關係,這讓你感到困惑。也許,這正是你該清醒的時刻,也許她要的從來不是你,只是她不曉得,而你要的,也不是現在的她,將你的好留給也對你好的那人,才是對彼此最好的抉擇!

 

 

 

圖片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發表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9877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