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95

 戀愛並不能幫你解決任何問題,而是帶你去看見你過去的議題  ~鄧惠文~

 

這句話一語道破我這五年多 自己在親密關係中不斷修練的核心信念!

 

我認為「一個人無法透過伴侶的給予而完整,卻可以透過伴侶的看見而完滿」

對我來說,親密關係絕對是讓你看到自己的傷,自己的痛,還有你的愛,你的疼

原來自己可以為對方奮不顧身到這種程度...

也因為是你,他開始為你冒險付出到五體投地、不求回報...

 

但在這種激情過後,需要承諾、需要實際的作為去撐過很多的考驗,

也要雙方都在過程裡不退卻、也不逃開 去看原來從對方身上不順眼的、看不慣的,原來都是自己的投射。

 

我們永遠期待心理諮商能陪著個案或伴侶一小段,然後他們可以離開我們盡情去快樂,去陪伴彼此。

因為伴侶可以給的安慰、依賴、撫慰和寬慰,都不是諮商關係可以永永久久給得起的。

 

我們可以協助你們去看見,然後運用吵架事件、轉化讓伴侶看見在爭吵背後強烈的需要,運用當下

讓你們去給予彼此寬慰和修復,然後修復害和照顧彼此過程中同樣的受傷和需要!

IMG_2115

 

往往伴侶看不見的是,我們想要修改對方,想要改變對方,往往都是在修改不能容忍的自己!(我知道這句有點跳太快!)

例如:常見到伴侶毆打對方,其實是在歐打掉 那個被對方認定的自己...

常見到伴侶怒罵對方,其實在謾罵的過程,也在罵走那個不成熟的自己...

 

但是,你也會抗議"是對方勾動這些面目可憎的自己啊,要不是他做了那些事情,怎麼會把你弄成這樣"

是的,所以你越激動,越在意,越可以看見「哦~原來你很在意這個,在意的要命,在意到即便大聲斥責也要告訴對方」

是的,的確在對方不了解你的時候,你可以大聲咆哮,大聲咆哮的背後是脆弱,

 

這些脆弱在說

"我好擔心你因為不懂我而失去我"

"我好在意你不懂我後,接下來會離我越來越遠"

所以我要死命地把你抓回來、拜託你怎麼樣也要給我回應

即便是吵架、即便是爭執,我都要爭得讓你回應我,懂得我,讓我變得有價值

不管我用的方法有多幼稚、沒安全感、慌亂、無助、可恨 這些都是我的一部分...

IMG_2080

 

對我來說,這本書在說:

關係中永遠修的是自己,而怎麼樣透過另一半給予支持和肯定,去完滿和修復自己,則是兩個人激情後的功課!

伴侶無法出手來"解決"我們的問題,但可以讓我們看見全部的自己,包含所有的陰暗面

(忌妒、貪心、佔有、懶散、虛榮、欺騙和慾望....)

 

在伴侶前能自在做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給予健康的愛(而不是匱乏的愛)去灌溉彼此

是我們一起修練的功課,在愛裡不斷覺醒,回頭照顧自己、照顧伴侶

 

「一個人無法透過伴侶的給予而完整,卻可以透過伴侶的看見而完滿」 ~克萊兒~

就讓我們一起在愛裡找到自己的舵 滑出屬於自己享受的愛的方向

 

 

 

  

 

 

 

 

 

 

 

 

arrow
arrow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