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81  

〈戀愛翹翹板〉黃金熟女誠徵愛 情人配對難抉擇

文/心理諮商師 克萊兒

Q:

我是35歲的黃金熟女,不缺錢但缺愛,交往過很多男友但最後都無疾而終,且老死不相往來,

雖然我也不覺得怎麼樣,但是職場環境可說是後浪推前浪,眼見我就要變成最熟齡的女生,

心裡不免慌亂,我的真命天子要哪裡找?

前陣子去參加一個愛情配對的活動,遇到A、B、C三位男子,

A男多金但膚淺,B男少錢但憨厚,C男溫柔但爸媽管很多。

對我來說,這三位都還不賴,但是如果要走一輩子,到底要多金?憨厚?還是要溫柔?

多金的A讓我不會動不動就嫌棄他,憨厚的B我保證他不會到外面亂來,

溫柔的C至少我下班後的8小時看到他都開心(但他爸媽可能會讓我吃不消)。(筱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

看著妳的來信,好像三男都有令妳難以割捨的條件和誘因,其實我很好奇對妳目前而言,

「要走一輩子的伴侶」對妳來說是什麼呢?在妳生活中,究竟妳想要一份怎麼樣的關係?

當妳說到「A男多金但膚淺、B男少錢但憨厚、C男溫柔但爸媽管很多」這一段時

,我認為可以好好探討的是妳愛情價值觀的內容是哪些呢?在愛情中,妳重視什麼?

有些人喜歡溫柔體貼的男生,因為可以說內心話,但有人就無法接受這麼敏銳的男生;

有些人喜歡大男人的男生,有些人就無法拉下臉當對方的小女人;有些人就是喜歡能懂自己的男生,

有些人卻喜歡讓自己未來生活不愁吃穿的多金對象。

所以愛情價值觀本身沒有對錯,只有合不合適,若妳能在情感中獲得滿足,大多跟妳的價值觀滿足與否有關係。

我從信中看到妳對愛情的渴求和被陪伴的需要,相信妳並不想浪費時間和力氣,也看見妳急切地不想浪費時間,

所以對這些男生都有取捨之間的預設,所以亂槍打鳥不是妳想要的,這次妳得更謹慎。

那麼,我想問問妳:

1.「在愛情中,什麼條件被拿掉了,妳會覺得一切都不對了?」

2.「在愛情中,什麼因素會讓妳感覺沒有未來?」

3.「對妳來說,最想和什麼樣的人走一輩子?」

如果釐清了這三個問題,再回頭看看這三個妳目前屬意的男生,好好感受一下,

也許我們無法獲得一份「完美的關係」或者「百分百的理想情人」。

但是,順著妳的感覺去愛,如果妳願意連這個人不那麼可愛的部分也愛進去,也許答案就默默在妳心底浮現了!

祝福妳~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發表於自由時報電子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歡迎各位讀者持續follow愛情療癒好文~           克萊兒 謹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由時報 愛情 愛情療癒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