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52 

有些人默默地開始關心起我的近況,其實也沒甚麼,最近在回應QA專欄,在撰寫尚未上市的卡片相關使用方式的電子報文章,還有在工作上有諸多突破,如此而已。

我看見簡簡單單的生活,始終給自己帶來一種恬靜的滿足,我發現自己就像是一個轉盤,

可以輕鬆自在自嘲回應尷尬、也幽默不失專業回應並帶住父母的心!

推掉一些邀約,只是想讓生活單純一點;

接了一些合適的邀約,讓生活單純不複雜化。

如此而已~!


簡單來說,回應專欄的內容,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卻可以品嘗到各式人生的樣態

我們沒辦法去活出各種姿態的人生,卻可能會有同樣的心情,看著這幾年回應專欄的共通點,

撞見生活中細微處躲藏的 貪婪


前幾天,因為天母三越周年慶和忠孝SOGO周年慶,

在東區的百貨中,人們傾巢而出,趁優惠,想要一次購足自己想要的商品

這次到百貨公司,身旁穿梭的人事物之間那些對話的畫面被放的很大,

很多時候,我們看到優惠,僅止於原本需要的東西變得困難,

因為慾望就在眼前,哪裏特價下殺多少,哪裡全年無折扣就在此時,

「折扣」、「下殺」、「僅此一次」,就要你掏出錢包,這些字眼令人頭暈目眩



當選擇變多,慾望也脹滿了眼睛,

就會讓我們誤以為你可以抓住甚麼,

連不屬於你的,只要用錢去換,都似乎可以裝進口袋,

可你忘記了,你僅有這麼丁點大的口袋,

掏出去的,可以;可要換回多少,不能貪


一貪,就變成了生活的重量

是沉重、多餘和掛在心頭上的東坡肉這般負擔。


妳以為,看似有選擇,可事實是你將自己推入坑洞般沒得選,

那刷下去的卡片,多少金額因為換取優惠而多餘的開銷

你都忘記了,

你忘記了,也許還是可以堅守自己的初衷和讓生活不複雜

更忘記了,在紙醉金迷、相互比較之下,貪婪之心,就變得無所不在。



金錢是,愛情也是。

在愛情專欄中,看見在愛情中的一種貪婪,自私和奢求,

是的,誰不奢望擁有一段特別的戀情!


可你得承認,多少成分是你在紙醉金迷中,

親手用欲望的遮罩蒙住自己的眼睛,

還怪別人沒發現自己 獨自在裏面哭泣。

__________________


張懸 

慾望把眼前的地板鋪滿

作詞:焦安溥
作曲:焦安溥

慾望把眼前的地板鋪滿
愛便如此算計開來
我又沒有看見祂們是什麼東西
也只瞄到你 彎腰盤點 的姿態

慾望互相變得合不來
你居然奇怪 遺憾 甚至還
我又哪裡知道祂們是怎麼回事
我為什麼不去袖手旁觀

你雙手握的不好看
你告訴我那樣的你想幹嘛 塗塗改改
你的眼神燦爛
那麼你照片上的黑白從何而來

你雙手攤不開
你告訴我那樣的你想幹嘛 春去秋來
你的感官不安
那麼把胃口養壞了
你再來...

慾望把眼前的地板鋪滿
愛便如此算計開來
我又沒有看見祂們是什麼東西
也只瞄到你 彎腰盤點 的姿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