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42  

  順著自己的身體。健行...

這週因為參加兩場研習,學生都集中在某幾天談...

今天,5個學生、兩場諮詢、一個會議,一場聯合晤談,

終於,累壞了,

這天,蕁麻疹像健康報告般誠實地來跟我報告我的身體狀況。

 

醫護人員邊掛號一邊跟我說,「哎呀,一個人在異鄉,真是不容易,要多照顧自己」

接著醫生在我的手上盯上一根針,札札實實的刺入臂膀 緩解原本在身上激進的搔癢後

給三天藥,要我當個乖孩子 好好休息

於是,我領了藥袋像是平安符般暫時寬慰自己的焦躁心情

悻悻地離開

 

其實,原本一個人看醫生是很孤單的事情,

還好,文汝來陪伴我運動,站在診間外默默地揮手陪我打針,

這些孤單才有被說出來的平台,有了支撐

於是,我們竊竊的為了身體展開運動,一起沿著河畔快走到內湖....

 

夜晚散步是很迷人的,對外地人而言,

到異地散步是冒險,有好友陪伴才變成享受。

 

我和文汝一邊冒著冒著汗滴,一邊享受著微涼的清風,

很享受這個過程,談些甚麼?

談生活瑣事、談天說地、談心得談發現、談喜歡

談一個人怎麼長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談一個助人工作者,怎麼樣才能發現專屬於自己的語言

在自己的內在路徑中不會因羨慕而迷路,

在談一個人怎麼更真切地接近自己

 

我記得愛默生(Ralph Wado Emerson)曾經說過一句話:

「位於我們之後與之前的,與在我們裡面的那個相比,都只不過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我們必須熱切地認出自己的樣子,

然後就很難在懷抱夢想以及面對憂慮中,失去自己

也因為我們每一天的晤談,行著的每一步路,都由夥伴間認出我們自己的道路來!

然後,我們更確切知道自己的視野,以及喜歡的姿態

於是,就很專注,緊緊握著自己在心裡面覺得重要的信念,

去實踐、實踐、用篤行實踐地行走方式一步步行徑出來。

 

我們就這樣,優游自在的從自然中找回自己,找回自己的內在空間

就像魚不會在水中溺斃、鳥不會在空中跌落,一切都回歸於自然中,在真實中健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