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10  

 還用多說什麼呢?這份珍惜,一聽,就收到心底面去

 

這幾天收到惠貞的來信,從信中的文字我能感受著妳緩緩說,我安靜聽 心底震盪著...

妳說  借用哈克的話,這次妳想告訴我們:

「親愛的志清、曉恩、則賢、文雄、淑卿、之盈、我自己:

  有我們這樣的人

 

   這個島嶼

 

   就注定豐富」

 

 

 

聽聞您這麼說,這麼深刻的表露....

 

 

我覺得我們無論誰、移動到哪裡,這份連結好深好深,也許本來底層的連結叫做「教育愛」

 

也許是其他名稱, 但其實叫做什麼沒那麼重要,

 

重要的是同儕間彼此感動的瞬間,你會知道這時候最貼近彼此心底的關懷,那個就是了!

 

讓我想到自己最近在臉書的訊息,是關於目前學校和兼輔們合作的感動片刻....

 

@ 還記得某一天,和同事討論到孩子的處境和困頓,
說著說著,竟然一邊心疼著,一邊一起掉著眼淚...

我開始了解為什麼兼輔教師們是把自己手上孩子用慢速 慢慢慢慢地轉過來...
某個部分,原來是因為疼、因為愛、因為在乎、因為關愛....

放在心裡感動著的是... 
我感覺到你們對孩子的教育愛是這麼很深,心這麼熱....
十幾年來,這股溫熱滾燙著,所以,會哭會笑、會罵會教,也會愛...

這些都是這陣子我領受著的....
我才發現,原來我們的心情是這麼相像,
我們都把手上的孩子,放到心理面去...
所以會著急,會難受,會苦悶,會擔憂...也會不知所措...

在我們一起看顧孩子的過程,也最靠近彼此的心意的珍貴時刻
也許,
就讓我們一起持續努力,將自己的關愛放進去孩子生活裏頭...
陪著孩子生活中13-15歲 這懵懂模糊卻彌足珍貴的一段........」

 

 

輔導諮商這條路,只要有夥伴一起,所有的困頓都會化成感動和動力

 

和苓雅的夥伴們一起,就是能感受到這股熱衷、關注、無條件、支撐彼此的心情

 

跟你們一起,無論是談論生活大小事、談對研習的投入、談吃吃喝喝、談輔導工作、

 

談那一份,永不減熱情的話題- 對人的關注......

 

 

 

可以這樣 用敞開心房去說、去回應、去看見、去喜歡、去滋養彼此,

 

然後回頭好好愛自己的過程。

 

很美好,很豐富,很值得、很真切...

 

很想說,在這樣的冬夜裡,收到捎來的這一封信...

 

真的像是冬日晚上,為彼此沏上一壺滾燙的熱茶,

 

暖身又暖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