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家長讀書會,選擇了這本我推薦過的書籍「這唯有一次的人生,一定要來讀蘇東坡」

這是這一生中,東坡居士離我最近的距離。

若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若問汝平生功業,黃州惠州儋州,

前幾天早上我聽著音頻,重拾蘇東坡的畢生起伏,

感嘆一代文豪的人生遭遇,更欽佩他在這些日子裡重新站起來的勇氣。

在那晚的講座中,我們談論佛法、談論虛無、談論氣場也談論哲學和時代,

在古今的遭遇中,我們看看蘇東坡的人生哲理和享受,

更回頭撞見自己人生的低谷與起伏,撞見勇敢以及時代的軌跡,

好好想方設法加入享受及拋棄執著,

因為這場講座,我開啟了和自己父母的另一場對話,

也開啟對自己原生家庭中文學、哲學和佛法底蘊的根基,

每一次的邀約,都是整合生命和自我對話的契機,

我珍惜著,也感激著,謝謝謝佩翰主任的疼愛,

我們的相遇從解夢工作坊為起點,

伴侶諮商和生命對話及交流為節點,

不斷滾動著至今也將近十年,

在人生的歷練中,感謝您總是溫婉的給予的挑戰,也見證我的成長

謝謝您邀約的晚餐聚會,豐沛的生命、滾動的對話,無論在哪裡,

我相信我們都會在善緣中持續相遇,也謝謝您讀書會夥伴相贈的弟子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克萊兒 的頭像
    克萊兒

    跨界。強悍且溫柔地出走 黃之盈 諮商心理師。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