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1)
來說說我為什麼想要推薦這本書,身為幫助孩子和家長們,在實務上重新修復依附關係的助人者,這本書清晰的提出最核心的依附解方「回應姓」和「感受性」可建立安全堡壘,更提出失去安全堡壘的人內心是如何動盪一生。
#透過案例解析,提供「感同身受」的經驗,當個案的替代過渡性客體,並重新讓個案從被接受和敞開的經驗中,感受自己真實的感覺。#舉出各種依附類型的內心糾結,並指出容易陷入慢性疾病、自我否定、不滿或過度反應,都是來自內心的矛盾依附狀態。
當人過度依賴他人或攻擊他人,因此感到疲憊不堪;或因情緒不穩定產生嚴重負面思考,將自己的期待和理想強加在周遭的人身上,一但不如己意就暴怒,這些內心的動盪,也許可以參考 #書中的方案 #釐清認知扭曲的項目 #正念覺察 #提高反思能力 ,將內在心肌當重訓一點一滴累積!
書中有個不錯的點子是運用寫作的手法,幫助自己以第三人的視角看事情,大多數時候,我也會用這樣的方式幫助自己跳脫場景,從「#第三視力」重新看待困境。
這些鍛鍊,在寫作中常常需要轉換,養成習慣後,就會慢慢的對於困境,切換自己內心不同的維度,我很開心岡田尊司先生,將這些方式也寫下來,幫助要重建依戀的人們!
雖然書中提到方案的概略紀實和他在方案回饋中看到的效果,我認為這還是要經過專門的研習,才能像他本人或他們團隊來使用!儘管如此,透過書籍的傳遞,也讓我們看到,依戀理論所提倡的 #情感支持#建立安全堡壘 是確實有他超越醫學觀點和實質的價值及意義!身為助人者,在我的實務現場中,透過和案主及家庭深刻的聆聽及回應,這是確實有他的價值所在!
在此,為他所做的這件事情致敬,也讓我們看見醫療之外的曙光,和平日助人者們正在進行的意義的療癒,這些點點滴滴,也在書中被平實地表達了!
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92007?fbclid=IwAR3pTeAp_8lGzZ3w3iB2P3KiuTeOmSMXsQlRnYa8LOXbYG4wd19ebZfTn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