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807632_10219356865290688_6748851144937701376_o.jpg

生活中的每個挑戰都是不容易的,尤其是對於不熟悉的事物,不喜歡的對話方式,不對盤的理念,人在下意識之間往往就是想排除或抗拒。對我來說這些時刻,面對改變,也需要一陣子的時間消化思考和吸收,這時候,我會退回去待回靜心的源頭裡安靜下來。

 

生活是辛苦的,一般小家庭都會面對這樣些處境,對我來說在資源不足的地方要變化和成長,都像在沙漠裡行走尋找著限有的綠洲

在我的生命中,不是第一次有這樣的處境和場景,但每一次都不容易,需要很有耐性。我常常在想,繼續走的動力到底是什麼?

如果沒有巨大的原因,誰不想待在舒適圈裡面就好。就是因為困難,所以特別珍惜。

 

我永遠記得可以和親人在一起的美好,還有失去親人的痛楚及承受著小大人長大的自己。

生離和死別的煎熬,那些關於不得志的痛苦,關於分開的心碎。

也因此,我更珍惜聽見別人心碎的聲音,把那些洞填填補補回來,雖然不完整,但是每一片都珍貴。

 

這些,都是隱沒在記憶的那頭,難以言喻的事!在諮商中一層層被撥開,爬梳成一絲絲的情緒。

又要面對這些挑戰,不是第一次,但還是得懷抱著巨大的耐性,而我已經離開那個奮起的日誌,

更新著更純真的自己,這時的我再次面對那樣類似的苦楚,想要將自己放的更柔軟一點,

更心無旁鶩一點,然後不為別人想一點,更回到自己一點,就好!

 

每個猶豫和辛苦,都是令人感到孤單的。

這份孤單,不應該有的,卻依然有了,除了擁抱和接納,依然是擁抱和接納。

我曾以為在22歲以後,可以讓自己轉變成另一種人生,卻在人生轉角處,撞見當年的脆弱。

這何嘗不是一種提醒,讓舊事重提之後的我,能夠以更新穎的角度去思考下一步怎麼走

這百轉千迴之後的我,發現,哲學早就根植在我心裡面、詩早就根植在我心裡面。

那些外面的聲音再大聲,再多,再沒共識,都與我無關。

 

我只要儘管,去創造巨大的幸福就好,自己認定的那種幸福,就好了!

我怕錯過的,從來不是外面人家覺得應該怎樣怎樣,而是自己哪!

 

 

 

 

謝謝M,我為你抽到的這張卡片,也對應著自己現在的難關,透過書寫把亂糟糟的心情整理一番,然後告訴自己「心裡面過意不去的,終究會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