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321632_1011197945630259_5600073202106286378_n.jpg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遠距戀金主男友 感情降溫捨不得分手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和男友是遠距戀,他常常因工作忙冷落我,連打電話的時間都嫌煩,甚至見面時做愛也嫌累,如果他在平日休假時來找我,但我白天要上班無法陪他,兩人時間搭不上,他就會嫌我太晚回來,他已經打電動打累了,連去夜市都懶!我的家境很窮,從小就打工賺自己的學費和幫家人還債,而他家非常有錢,如果我失去和他的關係,我將失去翻身的機會,但我們才都26歲左右,是個要結婚不結婚的尷尬時期,我自己預計28歲結婚,我該在這兩到三年重新找一段在乎我的人談戀愛,還是繼續和現任金主男友維持遠距關係呢?(小琬)

A:

看著妳的來信,我能感受到妳的委屈,如果我們把關係分成距離VS.遠距離,妳的關係層面在目前簡直是「負距離」,妳在他眼中就像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他對妳的冷淡,妳對他的一相情願,全寫在來信中,而妳很難看開,因為妳不只看到他,妳還看到他背後的資源和錢財。

窮怕了的妳,從來沒有少過評估對方要有怎樣的背景才交往,所以戀情就很難單純,也充滿得失心。雖然說「麵包」很重要,但是你們之間的愛情已經慢慢淡了,只有「麵包」是很失衡的狀態。我不曉得對方有沒有感覺到你們之間的變化,畢竟你們曾經相愛過,也一起打拚過。對於這樣的「負距離」妳隱約察覺到,但也感到莫可奈何,畢竟在你們之間,妳對他就像「雞肋」,而他對妳來說卻是營養豐富的「雞湯」,妳需要他,但他不一定需要妳。

也許你們得找回來的是相愛的默契和初衷,以及討論現在變淡的感受。妳得失心重,想以「結婚」為目標,他愈是拖著妳就愈著急,而當妳愈急,他就愈拖延。

我反倒覺得妳是比較實際的人,對妳來說,打開天窗說亮話也許是個好方法,妳可以試探性地問問他未來的規劃,並且討論結婚的話題,看看他的回應如何?他的計劃裡有沒有把妳包含在裡面?以及你們規劃的時程和步調一不一致?這些都是重要的問題。家族的經濟壓力對妳而言很重要,但妳得先經營好和看清楚這人目前的規劃和狀態。翻身是每個人的願望,但千萬別本末倒置。祝福妳!

 

 

 

 

 

圖片授權自黃亦歆攝影師,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發表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