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592108_10212583815168668_7762423188233613213_o

困境將帶領你,領略到內在更高的悟性 -黃之盈

「你要活得好看,不是別人眼裡的那種」
記得有一次,我一個人獨自在花蓮海邊踏浪,浪花打上來時,腿上因為陽光刺辣辣的溫度,海水的冷冽不加砸上小石子侵襲到小腿,我閃躲不及,整個半身都被弄濕,躺在岩石上曬著自己,感到內心非常滿足!

每一次,我在私人臉書分享帶孩子的有趣畫面。大家看不到的是,在帶孩子的過程,我常常穿著哺乳衣蓬頭垢面地追著小孩、煮飯、洗衣、餵奶、寫作,在小孩的歡笑和創作拍攝畫面背後,有個外表狼狽、臉上常是素樸妝都沒畫上一撇就過了一天的母親,那不是很重要,整天不上妝跟整天罵人造成腦傷,上妝或漂亮在目前並不是件非常重要的事。

記得,過去有一次我在某大專院校帶晚上的團體,路程非常遙遠,那天都是排滿滿,常常行程是一個接著一個,到了夜晚看起來已經面容憔悴不太體面。那時團體成員在休息時間跟我說「老師~你看起來很累」我說「是啊!被看出來了,但心裡更掛心的是沒有好的狀態帶你們」她說「沒關係啦,我們也很累大家都很累,晚上就是這樣,放輕鬆和我們在一起就好」當他說著說著,我也鬆著笑著,這些時刻穿越疲累更靠近彼此了!

這些時刻,我很真實,也因為真實,覺得自己是非常好看的。

不用別人的認可就好看,是你得學會的功課。無論是一個人單獨根本沒有別人在觀看的、帶孩子時狼狽卻心滿意足的、帶團體真實跟成員分享自己的,有那剎那片刻的你,都是好看的,無須別人認可或被誰喜歡,這個值得你愛的自己,早就已經在那裡了。

所以,某個部分我也想讓你知道,真正讓別人傷害到你的,是你也給了他們權限!當你認為自己都是身受其害的同時,是你也拔除了對自己霎時片刻的滿足和肯定!

你的好看,無須被認證標章。
每個人都是哭天搶地來到這世上,卻也在尋找壽終就寢時期待能好好安息,找到某種安靜。這一晃眼就一世的我們,如果只有這一世,那哭著來,安靜地走,如何在生活中找到平靜平安,是每個人都在尋求的功課。

而「你的存在」這件事本身,就已經是來人世這一遭最棒的理由!

當你困頓了,記得,收藏著紀念著我們在書中相遇的美好瞬間,因為那個瞬間,你將找回自己的力量

而你也許不一定會從我的書中,拾獲我給你的人生建議,但請你善用它、透過它,去拾獲或你內在無價的深刻!


-當最親的人成為傷痕》博客來網路書店,現正預購中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55839?loc=P_0001_030

圖片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arrow
arrow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