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62.JPG

忙碌整學期的暈眩,想回到自己好好沉靜、沉澱,

在生活中找安靜,在忙亂中靜心,

是我現在唯一想好好維持的,

泡壺手沖咖啡,靜靜坐著

 

讓一切活動停止、讓一切時間靜止,

拋下所有作為,拋下外面那些身分,

我僅僅就只是我自己而已

 

喜歡成為這樣單純一個觀看者,不抓取、不涉入、不被干擾也不被遮住

記得我和學生有過這樣的一段對話,

「如果有一天我是皇上,你要我給你分配甚麼職務」

「哦?悉聽尊便,你想派給我甚麼呢?」

「嘻嘻...我要你去馬房養馬,你以後就是餵馬的」這位學生很逗,也很聰明。

「謝主隆恩,妳果然是適才適任的明君」

「好啦跟你開玩笑的,我想想」

「不用了,小的已經很滿足了,這輩子能苟活在馬廄餵馬,是皇上極大的恩典」

「你怎麼想?」

「我想我必然是陛下最疼愛的臣子,在馬廄可免於朝廷政治的紛亂,亂了心性」

「好吧,你既然這樣說,如擬」

 

我喜歡自自然然的,在陽光底下曬太陽,一邊騎車邊哼著歌,

一邊幫牆面漆上新的色調,一面洗衣服整理家裡。

安安靜靜拿著書籍閱讀,舒舒爽爽的度過一整個下午,

很快樂!

 

我看著樹,樹也正在看著我

我和樹一起細數新的枝椏,樹也和我細數內在的迸發。

這是靜心可以達到的地方,沒有人卻富足著

沒有雜音,也沒有要求,然後,我感覺到體內的脈動,

安靜得很徹底,有呼吸的旋律和血脈的樂音,

在那裡,我活著,在那裡,我死著,回家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